吉利大手笔:拿出13亿美元建厂投产莲花SUV

收购了英国著名跑车品牌路特斯(莲花)之后,吉利汽车一直在为这个老品牌规划新生。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吉利准备拿出13亿美元在武汉投资建厂,用于生产莲花的SUV车型,而跑车还是保持原汁原味的英国制造。

路特斯汽车方面对于这个规划很兴奋,毕竟过去几年它的衰落主要是因为没有金主投资。不过在大吉利的支持下,路特斯终于可以复苏了,而且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

去年吉利曾表示将投资15亿英镑帮助路特斯扩充产品线,除了现有跑车车型,2020年它们将推出与保时捷卡宴对标的SUV车型,以助力路特斯重回全球领先的奢侈品牌之列。

今年下半年路特斯将以概念车形式推出限量版的价值200万英镑纯电动超跑,目前跑车正在英国Hethel工厂进行开发。不过新建的武汉工厂并不会影响英国的就业,因为吉利会将Elise和Exige等跑车的生产继续留在英国,武汉工厂则用于生产SUV车型。

吉利对此想的很清楚,毕竟造跑车是讲究传统的,所以应该让其保留在英国,这也是对品牌历史的尊重。

虽然对于武汉工厂将投产哪些车型等信息还未公布,不过路特斯国产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一件行业大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