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居然要花50万买报废卡车 司机更霸气:“不卖!”

某停车场停着一辆绿色卡车。据卡友E族了解,这个绿皮卡车虽然年龄已久,还重新维修和喷过漆,它却是车场老板心头的挚爱。

曾经有次,一个外地客商想要出50万买它,却被车场老板断然拒绝。

这究竟是辆什么车呢?一辆报废车还能卖50万,没开玩笑吧?

原来是它!我们在历史书上都见过:解放牌汽车,中国第一辆自主生产的汽车。70后、80后可能都还有记忆,原来的一分钱纸币,上面的图像就是解放牌汽车!

解放牌汽车在初期有CA10 、CA10B、CA10C等型号,最大功率70千瓦,载重量4吨,可拖带4.5吨重挂车,最高车速75千米/小时,每百千米耗油29升。

之后生产改进的CA15型(包括CA15K,CA15J等),外形与CA10相似,载重量为5吨 ,发动机功率85千瓦 ,最高车速80千米/小时。1956~1986年,30年间生产量高达102万辆。

1988年进行换代设计,第二代CA14I型车载重量5吨,可拖带6吨重挂车,最大功率99千瓦,最高车速90千米/小时,每百千米耗油22.5升。该车性能优良,可靠性好,燃料经济性和动力性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这些数据,现在看起来比较落后,但创造解放牌汽车,凝聚了一代人的心血。1956年7月,第一批解放牌汽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试制成功,毛主席给新车取名叫“解放”。

现如今,古董车收藏已经是个挺时髦的行业。去年就有报道,一位欧洲收藏者将自己辛苦收藏得来的74辆奔驰车拍卖,而这些古董车估价超过2000万英镑,也就是近2亿人民币!

其中这辆1956年生产的Mercedes 300 SL Gullwing,估价就高达90万英镑:

一辆古董车的价值就超过北上广一套房,拥有一辆古董车就可以养老。也许卡友们退休之后,进入汽车收藏界,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