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轩逸时隔5年总算换代,加长再用新天籁外壳,保留四缸发动机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车讯教授

最近几天的新消息,全系一代日产在华最为依赖的一款轿车:轩逸,总算是在整整5年之后,改用上了全新的造型来了。和本田的策略不一样,本田是先推出来了十代思域,然后推出来了号称放大版的思域:十代雅阁。很快就再度凸显出了雅阁的高级感不足,也导致了新雅阁在华上市之初,销量不增反而下滑了很多。但是日产却学乖了,学习奔驰,先量产了高级车新天籁,然后把高级车的设计下放到低级车上,那么就再度凸显了低级车的高级性。于是全新一代的轩逸,采用上的则是新天籁的优秀外形,给人耳目一新的外壳新颖感。

V-Mmtion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再度被套用在这台日产的中美特供车上,是的,日产轩逸也仅是一款只供应于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特供轿车,轩逸上个月在华销量可超5.6万台,在华年销量突破48万台,在美国市场2018年总销量也达到了21.3万台,轩逸的实力在全球仅次于思域、卡罗拉。

工信部出现的该车的新数据显示,全新轩逸的三围尺寸和轴距纷纷提升,足可见在国内市场,只要是换代不加长都算不上换代了,而新款轩逸的长宽高也达到了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对比老款轩逸的尺寸则是:4631x1760x1503mm,轴距正好是2700mm,再度凸显了轩逸已经很注重后排空间的宽敞性。

尺寸的增长,但势必因为该车的溜背造型,牺牲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可算是一大缺陷,毕竟为了好看,十代思域的后排头部空间也不如九代,但九代思域的销量仅仅是十代的十分之一还不到,这就说明一款车颜值和设计的重要性。

外壳的巨大变化更在于新轩逸的车身侧面,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双五辐的16寸轮毂,新样式一改老款的过于中庸感。同时,车头的两侧的头灯也变得犀利了许多,雾灯处的L型凹槽式设计,犀利异常,但该车只有高配才有雾灯,中低配都没有,配置之低也是有预测的。

同时,照样轩逸是不会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的,更不会像思域、英朗一样标配后独立悬挂,依旧还是扭力梁选,而该车的尾部上也进行了精简,尾部大灯变得犀利起来,面积比老款缩小了一半,可见全世界的各大汽车品牌设计都朝着年轻化赶来,目的只有一个:讨好年轻人。

老轩逸其实最大消费者并非是90后,而是80后,他们顾家但不喜欢三缸机,更不喜欢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想要省心省油省钱的轿车,选择的新款的轩逸,受众面积会更大,毕竟颜值提升了不少。老款非常中庸和老天籁非常相似。新轩逸则和新款天籁非常相似,如此的搭配组合其实也很正常,目的只有一个:家族化设计节约设计和生产成本,据悉天籁和轩逸的零部件共用率也很高。

换汤不换药,新轩逸照样继续使用的是直列四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6匹,最大扭矩154Nm,并匹配的是日产千篇一律的CVT,能够赢得国人的再度信任和选择,只能看该车最终价格才能定,毕竟市场风云突变,没有一款常胜将军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