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19年车市,燃油车真的会被新能源汽车取代吗?

2018年对于很多汽车行业的朋友而言,似乎都不是那么好过,尤其是对于很多车企而言,实际上销量并不是那么如意。当然,这个影响更多的还是对一些二三线车企而言,毕竟像长安、长城这类车企的实力还是摆在这的。但是最近有朋友问我,如何看待2019年车市,我当时就懵了,有啥大的变化吗?后来才弄明白他说的是关于新能源汽车这方面,那么2019年车市真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吗?燃油车真的会被新能源汽车取代吗?我估计很多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朋友都会说是的,尤其是国Ⅵ标准的即将全面开始施行,但是市场关注车市的朋友都明白,这个只是理论上的。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那就是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在短期之内是不现实的,主要原因基于下面两点吧。

第一点:实力不够

传统燃油车经过多少年的发展了,而新能源汽车呢?虽然说如今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很快,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你努力就可以。这里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那就是国产车和合资车,如果说技术、经验那么好弥补的话,那么国产车早就比合资车还牛了。所以说新能源汽车想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完全取代燃油车,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再说了,如今的新能源汽车问题还少吗?如果没有补贴的话,估计销量至少能缩水三分之二吧。所以说,别觉得2019年新能源汽车就能全面占领市场,能更上一层楼就不错了。尤其是如今补贴等各种限制,反而新能源汽车2019到底如何,还真的不好说。

第二点:基数太大

国内燃油车市场到底多大,市面上又有多少燃油车,我相信咱是数不过来了,就冲楼下都没停车的地方,也能想象的到。这种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想要取代燃油车,真的是太难了。毕竟市场基数太大了,真的想新能源汽车全面取代燃油车,估计没有个十年八年都费劲。所以说2019年应该还是新能源汽车蚕食燃油车市场的节奏。而且哪怕是大多数车企都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可是燃油车市场也不会有谁全面放弃的。

总体而言,2019年车市到底如何,更多的是要看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了。如果依旧是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并强力推进的话,那么新能源汽车还是有希望快速发展,大幅度抢占燃油车市场。但是如果严管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话,那么还是燃油车的天下了。至于有人说汽车都这么多了,是不是19年开始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买车了,毕竟18年的市场表现似乎并没有那么好。实际上这个真的说不好,汽车越来越便宜,而这也导致很多人的换车频率越来越高,车市交易量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说,2019年的汽车市场应该还是蓬勃发展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更能刺激整个市场的碰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