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了!副驾驶没坐人,也要扣2分罚200,多数女司机已中招

文/号外汽车之艳宇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出行方面有了很大改变,尤其是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家庭生活中重要的成员,很多人也享受到了有车一族的生活,但是有车不代表着可以在道路上随便开,而是要遵循交通规则,尤其是随着交通事故的频发,相关部门制定了各种各样严厉的交规。其中就有一条,车主注意了!副驾驶没坐人,也要扣2分罚200,多数女司机已中招。

相信不少人对这条交规比较好奇,甚至都有点不可思议,毕竟车子的座位数很多,即便是最小的私家车也还有4个座位,总不至于没有人坐副驾驶就要接受口2分罚200的“待遇”吧,毕竟这也是车上乘客的选择,总不至于没人坐副驾驶就构成违章行为吧,要是照这样下去,那么车主就不用开车,这样的扣分谁能受得了,还不如把车卖了,就不用担心违章了,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近日有一位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副驾驶没有坐人,而被春节期间查车的交警同志扣了2分罚200,起初这位朋友对于交警的处罚不满意,但是等交警耐心解释完,才知道自己确实已经违章了,原来当时他的副驾驶确实没有坐人,但是却放了另一个大家伙,那就是他的宠物狗,而且当时被交警看的清清楚楚,当然路边的电子警察也是清楚地拍下了宠物狗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照片。

也就是说因为这条宠物狗,导致主人被罚,不过当时朋友表示即将出远门,但是家中没有人可以照顾这条宠物狗,所以就抱上了车,准备送往老家,当时想都没有想,就把狗放在了副驾驶座上,这样也方便照看,但是却因此导致被扣2分罚款200元,不过虽然是因为这条宠物狗坐在了副驾驶上,但主要还是因为宠物狗主人疏忽导致的。

而对于宠物不能放在副驾驶上,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是禁止放置在副驾驶上的,因为宠物生性活泼,喜欢玩闹,很大程度上分散了驾驶人的注意力,这是非常的危险的,尤其是宠物狗。对于这一点,多数女司机已经中招,毕竟喜欢养宠物的大多数是女性朋友,不过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在开车途中,不要将狗放在副驾驶座上,不然自己会吃大亏的,尤其是驾照上只有12分,有些能避免的扣分选项避免了就可以了,不值得冒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