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10万公里,这3项保养好,汽车还能再开10万公里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有车之士也在逐渐的增加。很多的人都在关心汽车的各种问题。其中有不少人会问,如果汽车行驶到十万公里需不需要换车呢?是不是就会有很多故障呢?其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当然不是的,当汽车里程达到十万公里时,它相当于人类的45-59岁,也就是壮年期。虽然可能有些装置会老退,但是只要车主精心养护,继续行驶也是没有问题。对于已经行驶了十万里的车我们应该怎么保养呢!我将给大家支几招!

1. 更换更加高级的机油

汽车在里程达到十万里后,发动机由于长时间的使用而产生了大量的油污和尘埃等污染物,影响了发动机的工作。所以车主要定期检查发动机是否有正常的工作。而且随着发动机的工作时期变长,可能性能会变差,这时就需要更换更加高级的机油。

机油就像汽车的血液,为汽车的各个部件提供能量,若不及时更换,会影响汽车寿命与行车安全。更换高级机油有利于增加汽车的速度,减低油耗,增强性能,减少磨损,延长汽车寿命。

2.定期更换变速箱

变速箱简单来说就是切换挡位,变化速度的。变速箱一般都是专用的。不同的变速箱也有着不同的品质的挡位。它的更换周期一般在两年或者行驶了4-6万公里。它的内部非常的精密,是十分娇弱的,所以车主平常好好养护。

车主除了要保持正常驾驶之外,也要注意在更换时要留意厂家规定使用的机油,不正确的话会引起变速箱的损坏。而且不能在普通的车行进行更换,要去到正规的维修厂或者专业的变速箱维修店进行修理养护。

3.检查电气设备

电气设备包括电源系统,用电设备,配电装置以及全车电路。一般已经行驶了十万公里的汽车,电气设备也会有不少的老化问题。所以车主一定要仔细检查电气设备,尤其是检查电气控制面板和保险丝,它们一旦老化,不仅电气设备的安全,也会消耗能量。

不知道你的爱车陪伴了你几年?和你一起去过多少地方?完成了多少公里的历程?对于以上的几点小建议,可能老司机不会太过在意。当然啦保养汽车是个人的意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