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和刹车同时踩会有什么后果?听到内行人一解释,早知道就好了

当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因为当时对汽车是一无所知,所以都是教练怎么教我们就怎么做。比如说踩刹车的时候踩离合,但是当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开车的时候,有些车主发现踩刹车和踩离合同时用的话,会有危险。很多车主对于刹车和离合同时踩有什么后果都不清楚,虽然说现在大多是自动挡汽车,但是还有一部分车主开的是手动挡汽车。那么刹车与离合同时踩会有什么后果?听内行人一分析,真后悔没早知道。

有些车主认为,踩刹车的时候不应该踩离合,因为这时候会对发动机有一个反拖制动的作用,是有利于刹车效果的。如果这时候踩了离合,这种反拖制动就会消失,制动效果就会减弱,制动距离延长,如果在紧急情况下是十分危险的。但是有人又做过实验,将汽车开到100码的时候,用两种方法刹车,一是刹车踩到底,不踩离合。二是同时刹车和离合踩到底,结果发现两者的刹车距离仅仅相差七厘米。

那么究竟两个同时踩的话会造成什么影响呢?如果刹车和离合同时踩的话,会避免汽车刹车踩到底而熄火,但是离合器会受损,如果时间长了,其使用寿命肯定是减短的。而且还会造成刹车失灵,特别是在一些下坡路段,这种做法更容易导致汽车失控,不容易控制汽车。所以一般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要先把汽车速度降下来,然后再踩离合,不要同时一起踩。

还有些车主知道两者同时踩的危害,但是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一时间就慌乱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全部踩了。这种做法非常的危险,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高度注意力,不要分神,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先冷静下来不要因为慌张做了一些错误的操作,到时候后果更加严重就不好了。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