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3种常见的轮胎杀手,第1个躲不掉,第3个伤害最大

导语:生活中3种常见的轮胎杀手,第1个躲不掉,第3个伤害最大

生活中的车主,都很少对自己的车子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轮胎,时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在生活中,像小石子小钉子那样的轮胎杀手,更是无处不在,除了已知会带危险的,你还知道有哪些也是轮胎杀手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那些生活中的轮胎杀手吧!

1、轮胎胎压

首先我们要先知道,由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怼轮胎的磨损程度产生不同的表现,从而轮胎的寿命发生影响。胎压一旦异常,极有可能会引发爆胎,危及日常行车安全,很多人只知道胎压过高导致爆胎,但过低的胎压一样也会引起爆胎,而地面的摩擦面积增大,其产生的热量也会增加轮胎强度,在车速过快时,造成的爆胎几率增大。

所以也建议车主在日常开车前,都先检查下胎压问题,如果因为长期的摩擦导致轮胎热量上升,加速了气压升高,即使要更换其他品牌的轮胎时,一样要参考品牌建议的胎压值。

2、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井盖

这样常见物品,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意外,井盖大部分都是和地面呈水平面的,有些凸起或凹陷的,再熟练技术的司机都会有吃亏的时候。生活中遇到的井盖要是凹凸不平的话,那就要注意减速慢行,因为这时的井盖四周都是被打磨处理差不多了,车速太快,就很容易被井盖划伤割破,严重的就是爆胎了。

3、路面上的坑

坑和减速带不一样,减速带都是凸起的,而路面上的坑基本是看不到的,就算是看到了,一般都是车子已经开近了,根本来不及刹车的情况,一不留神,就出现云霄飞车的感觉,不管是对轮胎,还是悬挂,都有着极大的伤害。

要是倒霉遇到深坑,指不定会把底盘磨损,所以也建议车主在不熟悉的路况上,尽可能的还是安定点开车,尽可能的减少对车子轮胎伤害。除了会观察周边车况,还要多观察路面情况,看完文章的朋友,在日常开车的时候,可就要多加小心注意了,记得点赞,欢迎有疑问留言,期待您的关注或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