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了,车辆跑长途前应检查哪些方面?认真看一下吧!

春节临近了,车辆跑长途前应检查哪些方面?认真看一下吧!

春节临近,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们,会选择自己开车回家。都知道跑长途很累,高速上长时间堵车很着急,可一想到马上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虽然大家归心似箭,但是回家路途遥远,为安全起见在长途出发前,给爱车做个全面检查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车辆跑长途前应该检查哪些方面呢?我认为,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轮胎。直接关系着我们高速行驶时的安全,很多高速爆胎往往都是瞬间发生的,如果处理不当是致命的。轮胎主要检查胎压是否正常,外观有无明显的鼓包和划伤等。现在很多车子都配有胎压监测,所以胎压是否正常一目了然。胎压要按说明书上规定数值充,不要人为升高或降低。大多数车的胎压范围是2.2~2.5bar。如果轮胎有鼓包和划伤,要立即更换,不要为了省钱而不顾安全。

刹车。制动系统是否正常,和我们的安全也息息相关。主要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制动液是否在正常范围,有无渗漏。刹车片的厚度不能低于3毫米,使用刹车时要多注意是否有吱吱的异响。

各种油液是否缺少。主要检查机油,防冻液和玻璃水。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对发动机起润滑,清洁,冷却和保护作用。如果机油不足或者有烧机油,渗漏,发现不及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大修或报废。只要保证机油液面在机油尺最低和最高刻度之间即可。雨雪天气时,玻璃水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可以保证行车视野清晰,出发前可以加半瓶或一瓶,以备不时之需。

车辆的各种灯光是否正常。车辆灯光不仅可以在夜晚为我们照明,且在一些雨雪雾等能见度低的极端天气,可以让别人更容易发现我们。因为路途比较远的需要晚上赶路,加上春节期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所以出发前一定要逐一检查大灯,示宽灯,雾灯,刹车灯,危险报警灯等各种灯光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的,及早处理。

另外,应急工具和证件别忘记要带齐。虽然过年回家要带很多东西和行李,但像千斤顶,拖车绳,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这些应急工具别忘记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带着不用可以但要用的时候没有,你不就抓瞎了吗?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要随身携带,以免路上麻烦。

如果你想省事省心,那就花点钱去4S店或维修厂,让更专业的维修师傅,给你的爱车做个更全面细致的检查吧,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回家路上行车安全。

春节高速免费,希望大家能提前规划好回家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回家路上遵守交通规则。最后祝大家一路顺风,安全到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