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车启动,这样做等于毁车,时间久了容易拉缸

到了冬天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冷车启动的时候经常有热车的习惯。适当的热车对车子有好处,毕竟热车过后能让发动机里的机油重新润滑到各个部位,行车过程中对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也更小,冬天冷车启动,这样做等于毁车,时间久了容易拉缸。

其实冷车启动的时候是否需要热车却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有的车主认为大冬天冷车启动的时候完全没有必要热车,上世纪怠速反而对车子不好。而有的司机却认为适当的热车肯定有好处,如果每天都不热车,长时间开肯定会出大问题。

有一位修车师傅说,冬天冷车启动的时候最好还是热车。如果点着火立刻就走,这样做等于毁车,时间长了很容易拉缸。这是因为冬天早上点火的时候,车子放置了一整夜,温度非常低,机油也都流回了机油壳底部。如果不热车的话,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摩擦会加大。而且汽车的水温也很低,此时开车百害无一利。

而启动汽车之后适当的热车,也是保养汽车的一种方法。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在启动汽车之后先让发动机怠速空转一会,当机油从固体变为液体流动起来之后就会充分的润滑发动机各个部位。此时再踩住刹车挂挡前进,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1000转。先低速行驶,等发动机水温上升之后再加速升挡,这才是最正确的热车方法。

总的来说,热车怠速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分钟,低速行驶一分钟。能使车子内部各个零件充分润滑磨合,发动机水温也能上升。不但浪费不了多长时间,对汽车各个零部件也非常好。如果大家像以前一样点火立刻给油门就走,时间长了容易拉缸。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热车的习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