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为省油而设计,如今却反成了“偷油贼”,网友:车商真打脸!

汽车已成为许多家庭现在能买得起的一种普通商品。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提高生活质量。他们希望出行更有效,节省更多时间。当然,即使是很富有的人在买车时也会考虑到汽车性能的各个方面,希望选择性价比高的汽车。随着油价的上涨,汽车的燃油消耗量已成为人们选择汽车的必要参考数据。但很多人通常不知道的是车里会有一个小装置。它可以偷掉20%的油,所以它可以被称为车装置的“偷油贼”,大家开车时不要忘了关了。它为省油而设计,如今却反成了“偷油贼”,网友:车商真打脸!

这个装置就是汽车的自动启停装置。经常开车细心的车主会发现这种装置不仅不节省燃油,反而会使汽车的油耗更大。不仅如此,如果汽车在上下坡的时候,如果这个装置没关,它不仅消耗大量的燃油,而且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导致溜车的事故。

虽然汽车制造商的自动启停装置设计初衷是为了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但在实际中,如果打开这个装置,汽车的各个零件,特别是发动机,将非常高速地运转,这将大大增加部件之间的磨损速度,增加汽车的燃油消耗,长期高速磨损对车的伤害是很大的,直接降低汽车的使用寿命。

实际上,自动启停装置的影响比大家想象得要大,因为它不仅影响发动机等汽车内部部件的工作,而且对汽车内部的温度也有很强的敏感性。汽车发动机停止后,如果处于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季,汽车空调制冷设备也将同步停止,此时,车内温度无疑会发生变化,与设定值有一定的差距。然后,如果这个时候车主开了的自动启停装置,自动启停装置默认会再次启动车内发动机,导致发动机频繁启动,增加油耗。

如果是在拥堵的城市,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道路上不仅会有很多汽车,而且交通灯也会频繁亮起。这样一走一停的,增加了汽车的等待时间,如果再加上汽车自动启停装置的启动,那么汽车发动机就会频繁工作,无形中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当然,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的是,如果自动启停装置打开,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而且会对汽车的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坏,所以很多人在购买汽车时不会选择购买带这种装置的汽车。

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启停装置是有没有都一样的,很多很还信不过自动启停,哪天失误了造成事故,又是自己满身骚。有些汽车可以自动关闭这些装置的功能,而有些汽车需要手动选择关闭。相信许多汽车制造商建立起这一功能时,大多数考虑都是顺应潮流。他们认为其他车和自己的车上有一些东西不同,想要差异化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但实际情况是这个装置不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因此,如果大家想购买拥有这种配置的车主,必须记住,最好关闭这个功能,以免增加汽车的燃油消耗,如果家里有矿,不在乎这点油钱,请忽略。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