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嘉际:在市场最凉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产品的热度

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谁也不愿意一出生就面对寒冬的洗礼。

但在市场最凶险的时候,吉利却发布了全新MPV车型嘉际,不免让人心头一紧,如此生不逢时,嘉际能有出头之日吗?在参加吉利嘉际爱享品鉴活动之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疑虑,但在听完讲解和看到在场消费者的热情之后,我打消了这个疑虑。

01

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28年来首降的消息早已人尽皆知,尤其是下半年市场走向急转直下,使上半年的增长局面付诸东流,MPV市场更是从头“凉”到了尾。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235.06万辆,同比下降5.8%;其中MPV市场全年销量为166.44万辆,同比下跌17.4%,是狭义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尽管MPV市场总体需求低迷,但市场结构相比2017年有了较大的改善。举个例子,去年销量榜前5名的MPV分别是五菱宏光、别克GL8、比亚迪宋MAX、宝骏730、宝骏360,其中比亚迪宋MAX出现了不小的正增长,而宝骏360自上市以来便以“黑马”之姿一路超越。纵观这两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它们的相同点是:10万级、高颜值、多功能。

由此也说明,10万级MPV的余温犹在,当下的消费者愿意花钱买一辆综合性能更出色,更有品质的产品来满足出行需求。所以即使吉利在MPV领域布局较晚,但嘉际的定位早已不是以前那种MPV是用来“拉货”、“做生意”的车型,而是向较高品质的家用需求偏移,这种需求和定位上的变化,也正符合吉利MPV所要面对的消费人群的期望。

无论是宋MAX的热销,还是宝骏360的黑马气质,甚至于别克GL6的崭露头角,都在用事实证明,市场虽然寒冷,但并非没有发挥空间。

02

那么,吉利嘉际又会拿出哪些产品亮点来吸引消费者呢?

首先是年轻化的造型。宋MAX的突然爆发其实已经说明了目前MPV由功能型逐渐向消费型转变,消费者不再简单地对空间、配置等硬指标感兴趣,造型设计这个需要溢价能力的附加项开始逐渐被唤醒。我们可以看到,吉利嘉际采用吉利最新家族设计理念——时光竞速美学,其星河回纹式的前格栅,匹配发动机舱盖上更具力量感的筋线,营造出更加霸气的前脸造型。同时,其前大灯组棱角分明,内部辅以四条光弧式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动感犀利。

与此同时,嘉际在外观上还采用了“多元平衡”设计理念,打造出集轿车、SUV、MPV优势为一体的“三体融合”车身,轻Coupe轿跑流线车身。另外,18英寸轮圈的加入,配合165mm高离地间隙,让该车增添运动气息的同时,还提升了其通过性。

当然,作为一辆MPV,嘉际在空间这个“基本功”上也没有让人失望。它拥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并采用柔软舒适的皮质,据说是同级独有的I-sofa魔方科技座椅。其中,前排与二排独立座椅均可向后翻折至165°,搭配最多可实现6向调节的太空睡眠头枕。负责任地讲,坐在嘉际上,比同价位那些7座SUV真是好太多了。

另外,嘉际还配备了ICC智能领航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低速和高速智能驾驶,还可同时执行车辆横向和纵向驾驶辅助,成为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此外,嘉际还搭载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全新博世9.3版ESP、8个安全气囊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还搭载了拥有“亲子模式”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GKUI亲子模式下,用户可实现自定义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另外,嘉际还拥有豪华车上配备的冷暖杯托、3组国际通用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设计。

动力方面,嘉际将提供搭载1.8TD+6AT传统燃油、1.5TD+7DCTH插混动力系统、1.5TD+7DCT+48V BSG轻混动力系统的三种动力,可以满足各个地区、不同要求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03

2018年,吉利交出了一份值得庆祝又略带遗憾的成绩单,全年累计销售1500838辆,虽然有20.3%的正增长,但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158万辆目标。当然,这是吉利主动降速的结果,及时的“急刹车”帮助了库存结构的优化,减少流动性资金的占用,为其2019年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

但从长远来看,吉利汽车向上突破已是必然。所以在未来,要想实现吉利“200万辆”和“全球前十”的目标,必然要依靠规模优势、体系优势。在这之前,吉利已经依靠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嘉际乃至后面更多MPV车型的到来,就是吉利另一个增长点的保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