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别人的车,这五件“蠢事”记住不要做,不然很容易被车主讨厌

虽然说,现在的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了,但是,讲道理还是没有车的人占大多数的。所以说很多时候,难免会有搭车的情况。但是,即使搭车的是我们很好的朋友,我们也是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毕竟汽车对于一般人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物件儿。

如果说遇到了哪些行为非常让人讨厌的乘客,可能很多人会出于个人素养比较好,不跟你计较,但是其实心里肯定还是很介意的;有的脾气暴躁的,直接当众就给你指出来了。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搭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以下这几种情况,不要成为被别人讨厌的对象。

第一,上下车的时候关门太用力

很多车主,对于自己的爱车是像朋友家人一样对待的,自己使用的时候也是好好的待着,上下车都是轻手轻脚。但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在搭别人车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什么古惑仔一样,下车潇洒的一甩门,车主听的心都在滴血。而且,车内的很多零件会因为大力关门造成松动。

第二、不系安全带

对于被你搭车的车主来说,拉着你本身就挡着责任。而且现在的大部分车子,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是有安全带的,所以说你上车自觉的系好安全带,既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也能让车主开车的时候安心一点。再者说,因为搭车发生事故之后,搭车人的家属找人家司机闹的事情新闻也报道了不少了,谁也不想惹祸上身。

第三,抽烟

这个真的非常非常不礼貌,我们坐车的过程又不会很长,完全可以等下车的时候再去吞云吐雾呀,那高铁上不允许抽烟也没见憋死谁了。生而为人,要有一定的自律性,不能说有条条框框管着我们才会去遵守。当然了,如果说是车主主动递给你烟的,就另当别论了。但是还是奉劝各位在别人车上的时候不要抽烟。

第四,在一旁指点江山

这个是真的烦。开车本就是一件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事情,你在哪一只叭叭叭说个没完,一儿儿指挥车主,一会儿又指责别人技术不行。车主生气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很不安全,尤其是当车主也是个暴脾气,和你理论起来了,很有可能发生事故。要知道的是,没人求你搭车,是你自愿的,说明你对这个人的开车技术是很了解的。再者说了,你觉得别人开车不行,完全可以自己打车呀,搭车不就是为了省钱么。

第五,带小孩但是又不管好

这个的话,不可否认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打闹蹦跳,更多的是为了他的安全着想。特别是那种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的,小孩子因为不懂,瞎摁车上的按钮,对于整个车厢内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安全隐患。所以说,如果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就平时多教导他,放任自流只会让人讨厌。

所以在搭乘别人的车辆的时候,一定要自觉一点,毕竟那是别人的车,不是你的车,不能跟自家的一样,随便做出一些让人反感的行为,虽然你觉得是没什么,但是在别人看来,你就是一个讨厌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