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冬天汽车电瓶问题频发,究竟怎么办?

一到了冬季车主们常常会发现,

因为气温降低蓄电池亏电的情况,

也发生的更频繁了,

经常是眼瞅着爱车打不起火来,

影响出行安排。

其中通常来说,

一般车用蓄电池寿命在2-4年左右,

当然了,这个时间也受到保养的影响。

因此就需要经常去注意电瓶状态,

一般的电瓶上都有状态观察孔,

绿色代表正常,黑色是亏电,

如果显示的是白色,就是必须要更换了。

如何让电瓶可以用的久一些?

熄火前关掉用电设备

很多车主觉得自己明明什么也没干,为什么爱车的电瓶好点却这么快?这种情况发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在熄火后仍有大功率设备在启动,比如说大灯、雾灯、座椅加热、音响以及空调等。

平常使用的时候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实际上一个正常的满电的蓄电池只能让大灯工作两小时。如果在停车离开后忘记关大灯,车辆的电脑也没有自动灭灯功能,电瓶没电的几率能达到99%。

减少频繁启动次数

气温低时,蓄电池靠发电机的自充电本身就很慢,这时再经常短途、频繁启动,让蓄电池电量入不敷出,总会有一天会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因此冬天更应尽量避免短途用车、频繁启动。

经常清理汽车蓄电池

蓄电池用久了,接线桩头上很容易出现的氧化物,这些“不速之客”也会影响电流通过或者直接使接线桩接触不良,对冬季状态本身就下滑的蓄电池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如果有氧化物,最好清洗掉,可以考虑用开水冲洗,再用布擦干净,然后涂上专用油。

避免长时间停放

蓄电池即使是不在使用,一旦时间长了它也会慢慢自行放电直到报废,因此每隔段时间应当启动汽车一次给蓄电池充电,保证电瓶始终处于满电的状态。

行车半路电瓶没电了怎么办?

1.运用搭电线发动

要是自动挡的汽车,自己有搭火线,可以再找一辆汽车帮助,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进行搭火启动,注意一定不能是12V的车辆找24V的搭火,不然会损坏电气,也一定不要将正负极接反。

运用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发动

相较于应急发动电源,移动应急充电宝的价格低廉,并且款式细巧,携带方便,还能够为手机或别的电子设备充电,放在车里应急是很有必要的。

推车发动

假如没有搭电线,又是手动挡车型的状况下,就要选择推车发动了,但是对人数要求比较高,除了有一人驾车外,还需要有两人推车。车辆推进之前应翻开焚烧开关,到达必定车速后,敏捷挂入一挡,立刻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

另外也要注意一点,因为自动挡车辆设计的问题,不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启动,不然很可能损害到变动箱。

向保险公司求助

在外出时突然电瓶没电了这种束手无策的情况,当然最方便的就是向保险公司寻求接电瓶的服务了,方便又贴心。

另外蓄电池是消耗品,

如果性能和电量产生了明显下降,

还是建议车主们尽早检查并更换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