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120只开110为啥还会被罚款?交警:最后提醒一次

近期车舆君收到很多网友私信,在高速路上明明没有超速,为啥还会收到超速的罚单呢?是自己的迈速表出错了吗?其实不然,这里面包含着很多的“学问”,车舆君也特地采访了交警同志,一起为大家解答一下:

在高速路上,一般情况是限速120km,很多车主喜欢开快车,理论上都会选择在110左右,既能保证速度,又不会超过限速标准,但是却忽略了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分道测速,顾名思义就是同样的高速路上,道路不同所限制的车速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120的值存在于内侧小型车道,而中间和外侧的一般是105和90,个别地区也有80的。如果在中间车道开到了110,就会收到扣3分,罚款200的处罚。

其实这个分道测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传出消息,只是很多地方并没有实行,导致车主将他们抛之脑后,而近期在各大汽车论坛中可以看到,这种现象已经不是偶然,很多人已经因为这个中招。除此之外,隧道变道的监控也更加严苛,以前我们常听宣传,在隧道中尽量不要超车和变道,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但是并没有针对这个进行处罚,目前最新的交规已经升级,在隧道中进行了严格的变道抓拍,即便是在前后都没有车子的情况下,隧道里随意变道也会进行扣分和罚款。

除非当时遭遇了特殊情况,比如避让碰撞车辆等等,可以凭借录像进行申诉和消分,不然这个罚款是非掏不可了。除了以上两种情况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招方式”,高速路上布满了摄像头,如果出现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也将面临200元和3分的罚款,很多人可能不以为然,认为系安全带是必做之时,可是恰恰有一些车主,尤其是身材偏胖的车主,在取卡的时候,习惯性的先解开安全带再取,而开车之后,忘记了第一时间系好,可能就短短的100米,就已经被摄像头所捕捉。

车舆君提醒广大车主,在外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交通法规,避免不必要的罚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