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性安全驾驶之挡位及手刹的操作

手把手首创安全预见性驾驶培训课程

预见性安全驾驶:

上车开车门必须向右方观察路面情况,安全上车

自动挡1字形挂挡时,脚踩刹车踏板,按下挡把上的按钮也就是挂挡开关,依次挂入P.R.N.D.S挡位”。

P是停车挡:长时间停车才用P挡,拉手刹。

R是倒车挡:挂倒挡时,脚不能离开刹车踏板,是随时停车的状态。

N是空挡:车辆在行驶中禁止空挡滑行,这样会损坏变速箱,一般空挡是在等红灯时才用的,但是挂空挡时两刹必有一刹。

D是前进挡:根据车行驶的速度,自动加减档,所以才叫自动挡。

S是运动挡:增强发动机动力,加速超车时使用的。

+-符号意思是手自一体,往+号方向推是加挡,往-号方向拉是减挡,特殊情况下,比如长时间上山、长时间下山以及走深水路面时用的比较多。

手动档:12345R档,必须踩离合挂档,直角挂挡、直线换挡(倒档略有不同)。

手刹认识和操作

说起手刹,开车的朋友对它肯定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可这手刹不就是一拉一放的事吗,这还有啥好说的?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天的手刹已经不仅限于传统机械手刹了,脚刹、电子手刹等新式的手刹也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对号入座你用的是哪种手刹?

1.传统式

目前,大部分车主的都是这种传统机械手刹。它的位置一般位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方便操作。喜爱操控的车主对手刹的使用课程更频繁一些,漂移也会用到手刹,它主要是用来锁死传动轴,锁死两只后轮的!

2.脚踏式

这种脚踏式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脚刹”,虽然叫脚刹,其实也是“手刹”的一种。脚刹在B级车上应用的比较多,原理和传统手刹没有区别,只不过变成了用脚踏板来控制。

3.电子式

电子手刹一般配备在中高端车上,一个小小的按键就能启动和关闭手刹功能。电子手刹最大的优点就是美观方便和节省空间,不过就是对于喜欢操控驾驶的人来说,电子手刹无法做漂移不免有些遗憾。

什么情况下应该使用手刹?

1.停车熄火拉手刹

停车、熄火、拉手刹,这是我们在驾校学车时教练已经嘱咐过很多遍的话了。拿了车本之后,很多人慢慢忘记了还有拉手刹这么一回事。于是,人刚下车,车子就自己跑了。追出去后车门握在手里,车却在河里的这种事就上了新闻头条。所以,大家停车熄火后一定要记得拉手刹,有时候人感觉不到的坡度车子不一定也感觉不到。

2.停车空挡拉手刹

平常停车等人和等红灯的时候也千万别忘了拉手刹。在市内开车的车友经常会堵车,走走停停的脚也累。挂了空挡之后也把手刹拉上,不仅可以防止溜车,也可以趁机歇歇脚。停车记着拉上手刹,起步时同样别忘了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