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25公里,有脚蹬!你的电动车符合新国标吗?

近段时间来,区市场监管局与我区每家电动车经营户签订《合法销售或维修电动自行车承诺书》,承诺按照新国标销售电动车,不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等。

新国标相对比老国标,

有哪些调整,

让我们了解下!

据悉,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将于今年4月15日起实施。

新国标规定

最高时速由原来的20 km/h 提高到了25 km/h ,

最大电机功率也从240瓦提高到了400瓦,

含电池在内的最大整车质量由40kg提高到了55kg,

还针对私自改装等问题,增加了防篡改(防改装)要求,

此外,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还提出了防火阻燃和淋雨涉水的要求,并规定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目前我区电动车经营者共有136家,老国标电动车有10540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仅为72辆。存在老标准电动车库存大、销售者对新国标不清楚等问题,甚至部分商家还存侥幸心理,认为法不责众而消极执行销售新国标电动车。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15日开始,该局将对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给与处罚。若经营者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或告知的内容不真实、不全面,导致消费者购买的车辆因未列入《公告》、不符合国家标准等原因,不能依法注册、备案并上道路行驶的,经营者将承担责任。

记者:许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