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跑120,突然提示限速60!需要急刹车吗?交警:最后再说一次

高速跑120,突然提示限速60!需要急刹车吗?交警:最后再说一次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慢慢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现在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再也不像以前,只有少数人才拥有的,现在有车的人比较的多了,跑高速就是成了一件经常做的事情。那么在跑高速的时候时速达到了120,前方突然提示减速,需要减速吗?

在第一时间内,看看是否真的限速,虽然现在的导航很高科技,但有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纰漏的地方信息有误,导致发生超速的情况。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会留一定的准备距离的,给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减速,我们还可通过观察指示牌来判定,如果是导航错误,我们就不用急着踩刹车了。

另外,在高速的时候,刹车也不能踩死,一定要慢慢的把速度减下来,而且也要注意到前后的车辆,防止追尾发生,而造成交通事故。

其实,这些在高速上的限速牌并不是故意设来扣分的,而是为了保护车主们的安全。但却给很多的新手车主造成了不少的烦恼,因为在高速上突然设限速牌,没有经验分不清是真的还是假的,造成很大的困扰。

一般会设限速的都都是80公里的限速,比如在隧道入口前,跟弯道还有下坡的路段。而设置60公里的限速,一般的情况下只是为了提示车主需要减速,不要超速的警示。

而且现在超速的处罚也是非常严重的,超速没超过10%,警告一次,不扣分;超速10%至20%,扣3分;超速20%到50%,扣6分;超过了50%,直接扣12分,驾照的总分才12分,扣几次就没有了。而交警给出来的答案是“不减速”因为在高速120的情况下减速是非常危险的操作。

对此,您怎么看?有问题在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