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结合“互联网+”应运而生“服务至上”的核心理念!

如今汽车技术已经发生颠覆性的改变,新能源科技和自动驾驶技术将深度影响汽车后市场的各个环节。中国汽车后市场高速发展的当下,无论是品牌车企、大型连锁店或是一站式维修企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现在都遇到了发展与生存的重重考验。

1、细分市场让企业发展更精准

那些汽车后市场的创业者一般只看中两大因素:一是市场规模够大,且还在不断增加;二是利润够高,零售利润一般有数倍之高。所以,细分汽车后市场才能标准化,标准化才能专业化,专业化才能有价值,有价值才能有品牌,有品牌才能有客户的信任。细分汽车后市场领域,深耕其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综合体系,让技术优势、感官体验以及服务质量的平均水平都高于普通汽车销售店面,也让单位时间、单位人工、单位场地的成本可以降低,使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的发展更为精准。

2、重视汽车后市场服务发展的重要性

现在,汽车后市场服务发展则常常被忽视,造成了汽车后市场服务在对接汽车生产过程中出现不一致、不协调的发展状况。汽车后市场服务发展的薄弱一面已经成为影响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这就需要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开始关注并重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建设,积极推动汽车后市场的现代化进程,从而共同实现一个繁荣、创新、稳健、开放的汽车产业链。

3、促进汽车后市场服务品牌化发展

我国有着巨大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但国内知名的品牌企业是少之又少。推进品牌化发展有利于标准服务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的建立,对提升和完善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对汽车后市场服务起到了有效的社会监督作用。当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一旦规模性品牌出现,用户消费的决策就变得更直观,并认为直接相信品牌的实力就好。

4、大力发展连锁性经营模式

国内当前的汽车后市场经营模式中,汽车零售店成本较高,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车辆养护需求,而汽车美容维修店的服务品质太低,又得不到充分保障,所以,应运而生了连锁性经营模式运作的汽车后市场,其汽车养护的成本将低于汽车零售店和汽车美容维修店,服务质量能够得到有效保障,而且还有利于消费者对汽车养护的信息进行实时了解。

结语:汽车后市场的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广大汽车用户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政府及企业自身必须进行严格的规范管理。但同时汽车后市场也有着一定的特殊性,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依靠市场机制实现产业创新发展成为了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的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