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司机们总说“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看懂后恍然大悟

为啥老司机们总说“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看懂后恍然大悟

我们平时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安全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刚刚上路的新手来讲更是时刻要打起精神,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尤其是在晚上开车的时候尤其要小心,毕竟晚上和白天相比能见度要低得多也更容易出现问题,比如有很多车主喜欢一路远光灯开到底,其实这样是不对的。

其实经常开车的人对于汽车灯光照在地面上然后反映出来的阴影有自己的一套判断方式,总结起来就是“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有的人刚刚听见这句话觉得有些不能理解,当时实际上这句话是很多司机们总结出来的经验,这句话的意思实际上是在说汽车灯光照在夜晚的地面上如果地面是灰色的那就是水泥路面反映出来的颜色,是可以继续开的。

而如果汽车灯光照在地面上显现出来的颜色是白色的话开车的人就要注意一下了,因为这种颜色一般都是积水被灯光反射出来的颜色,如果是在马路上开车的话还好一般积水不会很深,但是如果是在乡间小路的话就要小心了,因为万一积水很深的话就可能会有危险出现,

而最后的见黑停下来的意思就是灯光打到地面上如果是黑色的,就说明这一段路是坑坑洼洼的或者是有断层的路面,出现了黑色就说明前面有什么东西阻碍了灯光的发射,这个时候我们为了安全最好是下车检查一下前面是不是有什么凹坑,以防止自己掉下去,除了这句用来判断路面情况的口诀之外我们在开夜车的时候最好还是注意一下车速尽量不要开得太快。

开夜车的话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线来开以免出现什么自己应付不了的路况出现,然后就是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开夜车是需要集中精神来观察四周的情况的,如果你疲劳驾驶的话就有可能会一下子因为什么事情而反应不过来然后就会出现交通事故,毕竟在晚上开车的难度要比白天高的多了。

那么各位车主们还有什么开车途中的小诀窍可以分享出来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