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每天开一两公里和长时间停放,哪个更伤车?可能我们都搞错了

如果现在问你,汽车长时间停放和每天开个几公里,哪个对汽车的危害更小呢?如果是新手司机,和诺人可能都会回答长时间停放会好一点,毕竟你又没动它,他怎么可能会坏呢?这可未必哦,随着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汽车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因此很多人同时买两辆车都成了正常现象,因为毕竟害怕限号嘛,两辆车确实是方便了很多,但是如果放的太久的话,可能无形中就会给自己的爱车产生一定的影响,今天咱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长时间停放和每天开上一两公里,哪个驾车方式会对车的损害更小呢?一起来看一看。

每天只开一两公里,可能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如果是夏天行车的话,很有可能刚打开空调还没吹上,这边就已经到地方了,这时候就有老司机说了:这样的话对汽车的危害肯定是非常大的,这样直接的结果就是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冷启动造成磨损,而这个原因的基本原理就是因为长达十几个小时没有开车,发动机内部的机油和一部分的润滑油就会流到发动机的底部,而这个时候突然启动,就会让发动机没有润滑的保护下运转,从而导致磨损,因此经常这样操作对发动机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这就是汽车在短途、低温的状态下行驶的危害。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一下长时间停车的后果:

一、我们都知道,如果太长时间没有驾驶车辆的话,那么我们爱车轮胎很有可能出现变形、漏气等情况的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汽车的轮胎长时间经受风吹日晒,而且还可能会加剧轮胎的老化,而且雨水的腐蚀也是只腐蚀一个地方,长此以往肯定会对轮胎带来不可逆转的危害。汽车每天开一两公里和长时间停放,哪个更伤车?可能我们都搞错了。

二、我们基本上都知道,长时间汽车停止不动,可能会导致电瓶的亏电,因为虽然我们的汽车没有运转,但是汽车的报警系统、无钥匙进入、灯光等设备都会一直一直在运转。在前些年的时候,汽车如果电瓶充满电的话,那么汽车的电池可以坚持大概三个月进入休眠期,但是现在的车跟以前可不一样,以前的时候汽车上面的电子设备才几个?现在可是今非昔比。如果没有及时行驶车辆或者是给电瓶充电,很有可能给爱车带来更加严重的问题。

三、漆面更容易老化

对于这种情况,想一下其实就可以明白,自己的爱车整天在外面风吹日晒,再加上鸟屎、鸟粪之类的腐蚀,就算想好也难,听着就觉得十分心痛。长时间停放和每天开一两公里相比,哪个更伤车,可能我们都搞错了。

所以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你认为是每天开几公里比较毁车还是长时间不移动比较毁车呢?其实话说回来,这些都是站在理论的角度上去分析的,但是对于我们很多国内司机朋友们来说,对汽车的有关知识还是比较匮乏,因此强烈建议我们消费者一定要多学习汽车的有关知识,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家庭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