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销冠王!2019款日产轩逸真的让90后很为难!

日产轩逸可能这个名字说出来是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既没有丰田卡罗拉那样的传奇身世,也没有本田思域那样被受争议,也没有昂克赛拉那样炫酷的外观和出色的操控,但是就是轩逸这样一辆普普通通的车子却在过去的2018年中打败了一众对手夺得了A级车的销量冠军。

在接下来的2019年,A级车的市场注定是相当残酷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基本上已经敲定要换代了,大众高尔夫第八代的各种版本的消息也已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而作为传奇级车型的卡罗拉也听闻已经开始试产了,但是关于日产轩逸这款销冠王而言,以A级车市场如此惨烈的状况,如果轩逸想要在2019年继续保持冠军销量,实在是有点困难。

在2018年中为什么轩逸能够凭借着这个被称为"V-motion"设计语言的前脸称霸A级车市场呢?

日产的前脸设计语言,当年登场的时候确实是相当惊艳,各种溢美之词都值得加上去,精致繁复的线条和语言,加上灵动的V设计,当年上市的时候很多人是冲着这个前脸去的。但是随着日产不断扩展产品线,这个被称为"V-motion"也开始应用到各种级别的车子上,慢慢地满大街都跑着同一个设计语言的车子,大家慢慢也开始审美疲劳了。

2019款1.6XV CVT智联至尊版轩逸,目前还没开始换代的消息,自然是无缘跟新款天籁一样搭载第二代"V-motion"设计语言,依旧是搭载着第一代的"V-motion"设计语言,虽然在各个小细节上进行了更改,但是整体的变化真的不大。

在2019款1.6XV CVT智联至尊版轩逸的车身侧面,可以看出2019年的轩逸整体的设计线条是比较流畅的,加入了相当多的弧线,营造得车身造型整体比较饱满。

在车身尺寸上为4631X1760X1503毫米,轴距的设置上为2700毫米,这个轴距在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以及日产轩逸,日系三剑客中设置是一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着默契,如同当年的"君子协议"一般,标准居家A级车轴距,拿捏的相当恰当。

虽然只是一辆十万出头的家用A级车,但是侧颜的颜值还是相当高的!

2019款1.6XV CVT智联至尊版轩逸的前大灯只有近光灯配备是LED光源,在远光灯上依旧是采用卤素光源,而这个LED并非是轩逸的标配,低配版本依旧采用全卤素灯,在高配车型上应用的LED光源大灯配有透镜,能够让光源更加凝聚,提高夜间的照明效果。前大灯组集成了卤素的远光灯,LED的近光灯,转向灯,以及能够迷倒很多人的LED日行灯。

前大灯集成度极高,却并不臃肿,总能在黑暗中点亮一片光明。

日产轩逸的尾部设计相当饱满,在日系A级车三剑客中,可谓是最有特色的了,能够跟出身的线条有很好的过度,在车尾的各个细节都处理的相当出色,让整辆车子看起来浑然一体,单独来看,又显得层次分明,立体感十足。

尾灯设计上依旧是传统了老款的设计,分段式设计,流畅的线条感,在日间行车的时候,尾灯配上轩逸尾部的整体设计,尾灯更多的起到了一种点缀的作用。

外观上可能日产的设计在日系A级车中并非是最出色的,因为在A级车中公认设计最出色的是马自达昂克赛拉,但是如果要说内饰的话,日产轩逸依旧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打开驾驶舱的前车门,就可以看到在内饰上造型布置得相当优雅,虽然采用了硬塑料材质,但是整体的手感还是相当不错的,扶手处的触感相当舒服。

日产被很多车迷戏称为"沙发厂",不得不说这个称谓相当恰当,轩逸的座椅采用脊椎三点支撑式结构,配合上三层缓冲材质,坐起来可以说是相当舒服,不过在配置上却吝于配上电动座椅,就连主驾驶位置都是手动的。

坐在驾驶位置上,看到方向盘仪表盘的设计相当经典,说的难听就是老土,方向盘的材质为皮质,亲肤感十足,握感舒适,方向盘上配备的各种辅助驾驶的配置不少,金属色的小装饰件给了车子更多的风格变化,给视觉上更多的冲击。

在轩逸的仪表的整体设计,依旧还是老款的双表分离设计,时速表转速表一边一个,还有两个小指针,分别是水温表和油量表,仪表中间是一块液晶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各种行车参数,例如油耗,剩余续航里程等参数。

日产轩逸的中控台采用的典型的三分段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以及空调开关,功能分区简洁明了,各种功能操控起来得心应手。

日产轩逸的中控屏幕自带有车联网功能,能够连接手机,无论是播放音乐系统,还是行车接听电话,都十分方便。

日产轩逸的变速箱依旧是日产主打的那款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日系车型中一直是备受诟病的,作为一款CVT变速箱,加速不快情有可原,但是在性能比不上别人的情况下,有很多车主爆出质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靠,至于这辆2019款的新轩逸,究竟实际情况如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考验。

轩逸虽然在A级车的竞争中整体质量可能是真的比不过两田,但是不能否认的就是日产在车内的各种细节做得要比两田要精致,而且减配也没有两田严重,这可能就是日产轩逸在中国市场受众较广的原因吧。

轩逸在各种配置上十分全面,对于操控细节的营造也足够出色,可能是就是因为整套内饰的做工虽然已经用了很长市场,但是有足够的时间让日产将这套老土的内饰打磨的足够可靠,足够人性化。

轩逸的空调按钮,全部用镀铬的装饰件装饰,显得十分有趣,摸起来的手感也相当舒适,旋钮的阻尼也十分不错。

中控台的出风口,加上一圈金属色的装饰,显得格外优雅。

日产轩逸的中控扶手箱以及水杯架,扶手箱的空间相当尴尬,放了水瓶就盖不上盖子,点烟器插头用来抽烟也不方便,只能通过转换器给一些随身的数码设备充电,而扶手箱也只能够放点零散的杂物。

在中控台上的杯架更是尴尬,能放下保温瓶,就放不下手机,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十分不爽,这一点比起两田来说空间利用率确实有点低。放不下保温瓶,对于热衷于端着枸杞红枣的90后中老年人来说,轩逸的吸引力真不高。

手套箱空间属于A级车的平均水平,对于日常的各种杂物还是能够收纳起来的。

副驾驶车门上的空间规划,仅仅只有一个水杯架,能够放下水瓶,也能放下一些其他的零碎杂物,只是做得这么低真的好吗?

在后车门,也仅仅只有一个小小的杯架,能够放下水杯水瓶,再多的东西就放不下了,聊胜于无!

轩逸后排通道中有隆起部分,对于中间的乘客相当不友好。就算是做得轩逸的高配车型也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就算了,储物格内连个手机都放不稳!

车门的空间可能不够大,但是后备箱空间,在A级三厢轿车中的轩逸的后备箱应该是最大的了,放下一家人的行李绰绰有余,而且也能够后排座椅的扶手能够放下来,直接联通后备箱的空间,大大弥补了后排座椅储物空间不足的设计。

2019款1.6XV CVT智联至尊版轩逸在动力总成上,配备的是一款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老旧但是性能可靠,省油省心。

不过也有很多人说这副引擎可以说是A级车上动力最差的引擎,最大功率126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配合上日产自家的CVT变速箱,动力整体表现比起来还不如飞度,在高速上根本跑不起来,底盘有点轻,速度一快,就会发漂。

轩逸作为国内知名度极高的A级家轿,尽管动力方面会有所欠缺,但是其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可观的。总体而言,日产依然是采用了稳中求胜的策略,或许这就是它销量王的秘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