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出新气候法案,或令无限速高速公路从此消失!

德国的高速公路(Autobahn)其中一个与别不同之处,就是有个别路段没有速度限制,可以用尽汽车的所有马力狂飙。这个在其他地方绝无仅有的经验,据说很快就会终结,路透社日前取得德国交通部门的一份草案,建议将公路的速度限制设定为每小时130公里。

设计这项草案的原意是要遏制排放,同时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除了限制在Autobahn行车的速度,草案还提及废除柴油车税务减免、在2023年增加燃油税和为电动和混能车设定销售配额。负责草拟法案的委员会在3月提交方案,其中有委员表明并非所有措施都会提交审议和执行。

欧盟近期在削减排放非常积极,但德国作为欧盟的大国却无法符合要求,虽然在Autobahn限速令驾驶乐趣大减,但却可以令德国在环保减排方面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