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2 路公交年味车厢上线!好看!真想绕路去坐

现在离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市民朋友们都早早准备好了年货。长春北达汽车公司 2 路车队的女驾驶员单敬敏也到商场买好了饰品,用时三天时间布置了红红火火极具过年氛围的 " 年味车厢 "。红灯笼、可爱的小福猪、手写的灯谜、春联 …… 车内的装饰无一不透露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24 日中午 11 时许,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在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看到了这辆最受欢迎的 " 年味 " 公交车。车外贴着一副对联,车内更是一片喜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车里的红灯笼,上面挂着留个有趣的灯谜,乘客可以一起唠嗑猜谜语;车厢两侧挂着一排排咧嘴傻笑的小福猪;车前还摆放着便民设施:纸巾、湿巾、方便袋和医药箱 ……

布置车厢的是 2 路车队的五星驾驶员单敬敏,今年 47 岁,有 20 多年的公交车驾龄。" 我特别喜欢开公交车,可能别人都不太理解,总问我怎么还在当司机。可能刚开始上班时确实感觉有点枯燥,但现在我特别享受工作的时光,一点也不想退休。"

说起装扮 " 年味 " 车厢,单敬敏开心地笑着说:" 其实想法挺简单,就是想让大家坐车时感觉到很温馨、舒服。每次有乘客上车,都会由衷的赞叹说坐车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听了就特别满足!" 布置车厢之前的工作有些繁琐,需要不断地上市场挑选,每次装饰车厢,单敬敏都会仔细斟酌每个饰品摆放的位置,这花了她三天的时间。

" 等到元宵节的时候,车内还会增加灯谜的数量,乘车时大家可以一起猜灯谜解闷,猜对的乘客还可以获得车队准备的小礼物。" 单敬敏说,虽然每年布置车厢都要花费上千元,到现在她也差不多花了上万元了,但是每次看到焕然一新的车厢,听到乘客们的赞叹,她都会特别满足。

北达汽车 2 路车队的业务员刘瑶介绍说," 每个季度大家都会根据不同的节日来装扮车厢,大家一上车就会感觉特别震撼。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就决定将车厢‘大变身’用喜庆的车厢提前给乘客们拜年。"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实习记者 谢超 实习生 马平可

编辑:无双

值班主任: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