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年全球汽车产销量数据分析

据LMCAutomotive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整体轻型车销量达9,479万辆,同比2017年下降0.5%。其中中国汽车销量2808.1万辆,占到近30%的份额。虽然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28年以来首次出现销量负增长,但未影响其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美国汽车销量也高达1733.4万辆,居第二位;日本2018年汽车销量也超过527万辆,排第三位;印度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LMCAutomotive、美国汽车新闻、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于莫斯科的欧洲商业协会(AEB)等。

下图为全球汽车近年来的销量及增长率数据,由图可以看出,2018年是自2009年起全球销量首次同比出现下滑。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8年和2009年出现了小幅下滑,但是截止2017年总体趋势是增长的。

来源:LMCAutomotive

新能源方面,在2019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透露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4.4%。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550万辆,中国占比超过53%。随着补贴等政策推动以及自主车企发力,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