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奥迪比捷豹更优雅,最高性价比A6,靠柴油越野竞逐5系

奥迪C4到底是不是第一代奥迪A6,这样的讨论即便是在奥迪汽车内部也在继续,很多消费者将1994年的这台Typ 4A车型视为A6的开端,但实际上,很多海外汽车媒体依旧将C4解读为奥迪100的改款产品。

如果非要用一个证据来为C4正名,那么在1994年底所诞生的S6应该能够说服一部分汽车人,就这样的讨论而言,不论现在的C8是第四代或是第五代,但向轿跑市场靠拢,已经是这台“中国官车”的明确趋势。

由于大众集团内部的丑闻持续发酵,Audi奥迪在去年中后期遭遇了长时间的市场危机,但好在e-tron在平地之中炸出的一声惊雷帮助奥迪度过了难关,伴随着A8、A7、A6三款顶端产品的换代,柴油门似乎已经过去,而且奥迪又有了改口的机会,因为新一代A6在首批欧洲产品中推出的细分车型仅提供了两台发动机,而且都是TDI。

在奥迪做得最出色的Avant旅行车市场里,A6 Avant也提供了两台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且不论是L4还是V6都称得上同级最佳。

最佳旅行车候选人——A6 Avant

英国人将A6 avant标记为“best estate”,其就是我们常说的Wagon瓦罐车的另一种叫法,请注意,欧洲大陆将这之描述为“最好的旅行车”,在Allroad下端插入的Avant的铭牌在配置级别上更低,但却是奥迪阵营里绝对的性价比之选。

相比于遍及A6 Allroad全身的运动护板与额外防护包裹,小申倒是更倾向于Avant型号上的一体化防护设计。

白色的车身没有任何额外的装饰影响,这使得车辆平顺的线条有了更多展示运动效果的余地,尤其是从这个角度来看,形成不同光影效果的线条与侧身运动侧裙包裹,让这台车慢慢靠拢上一代“西装暴徒”RS6,即便是没有夸张的套件扩展,但这样的身段无论是与V90,还是与E级旅行车相比,都足够出挑。

A6 Avant如运动绅士一般优雅

RS6是西装暴徒,A6 Avant则更倾向于帕拉梅拉那样的运动绅士,整个车顶因为C柱向后延伸而被拉得更加修长,更关键的是,这样的拉伸没有影响任何车身向上的高度,反倒是因为车辆运动悬架带来的底盘高度降低,为车辆培育除了与帕拉梅拉更加相似的跑旅车风格。

整个侧面的A6 Avant是成功的,三段式的腰线从侧前方就已经在宣示自己的主权,拥有许多曲折起伏的侧身甚至能够威胁到捷豹XF Sportbrake,后者一直都是捷豹在世界汽车市场上,极具存在感和价值的一款运动旅行车,很难想象,高颜值的A6 Avant竟然会威胁到一些跑旅车和运动旅行车的市场地位。

三屏才是真奥迪,空间不逊5系旅行车

A6 Avant可不是花架子,4940mm的长度是令车身在空间性上保持同级别竞争优势的关键,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能够为后排挡板之后,留出高达565L的基础后备箱容积,这仅仅比5系旅行车少了5L而已;

而在完成后排座椅比例折叠后,Avant则将获得额外1,115L的拓展空间,宝马5系则凭借1,130L的空间继续在这里保持着一定优势,不过,宝马5系不论是在车长、轴距,还是三围尺寸上本身就一直优于A6 Avant。

空间性方面,A6 Avant已经表达了自己的顶级水平,而空间之内的座舱也是奥迪一直以来的传统优势项目。

MMI Navigation Plus信息娱乐系统虽然是选装,但这几乎是奥迪汽车的必选项目,因为与相同的A7中央双屏以10.1英寸+8.7英寸的组合方式呈现,主控屏幕提供着主要的信息娱乐功能,而下放屏幕则承担了HVAC控制操作的任务,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已经不需要过多介绍,无论是屏幕带来的触控反馈,还是语音操作的声学反馈,即便是在梅赛德斯更新MBUX之后,A6 Avant依旧提供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最佳效果。

销售优势拼成本,旅行车操控有惊喜

就性能与燃油成本来说,A6 Avant同样不负运动旅行车之名,其实在因戈尔施塔特的宣传里,车辆的操控与性能很少被放在突出位置,但这并不是奥迪刻意回避,而是一种低调。

正如开头我们提到的柴油门,A6 Avant在首批产品中以40 TDI回归是出乎大部分人预料的,这台四缸柴油机不仅没有被淘汰,还以更饱满的204Ps重返旅行市场,虽然他的加速需要7.5秒,但配合48V轻混系统,现在它仅仅需要4.69L/100km便能够完成长途行程,这也几乎是5系旅行车的一半,关于这一点,宝马旅行车虽然更快,但却需要更多费用。

在最重要的操控环节,奥迪依旧没有强调太多,“平稳”这个词是出现次数最多的,Avant没有像Allroad那样强求对旷野的征服,但Quattro四驱、自适应悬架以及电子运动后差速器,还是替Avant家族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欲望与能力所在,它并没有放弃旷野,不过公路才是它最适合的区域。

前轮驱动状态下,A6 Avant的状态也不差,随着转向系统被调校的更加精确,更小的转向角让Avant有了更多方式去应对突发状况,尤其是在快速的降档操作时,与新型双离合变速箱适配的Avant将会带给驾驶人A6上体验不到的惊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