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后,这几句话千万不能说,否则保险公司一分不赔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汽车价格的下探,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汽车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造成了交通形势的险峻,不少城市出台了限行政策,以应对拥堵的交通状况。路上的汽车多了,堵车现象便时有发生,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更是车山车海,这也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所以车主们平时开车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

即使是有着多年开车经验的老司机,面对滚滚车海心里难免也会发憷,开车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切记不要烦躁,更不要开斗气车,这样对他人和自己都没有好处。一旦发生交通意外,难免会和保险故事打交道,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保险公司的保险条例,在保险理赔中有很多话是不能说的,一旦说了,保险公司有可能一分钱都不赔。

1、“我的车磕了,当时急着办事情,一直忙到现在才给你打电话,你来看一下?还是我拍照片发给你?”

“您什么时候磕的车?”

“前天吧?”

“超过48小时吧?”

“对,稍微超了点。”

“对不起先生,我们保险合同上规定,必须在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内报险,您已经超了48小时,我们有理由拒绝赔付。”

其实超了48小时也没什么,因为汽车不会说话,我们完全可以说是昨天,只要在48小时范围内就可以,但是笔者还是希望无论再忙,车主们也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日久多生变数,自己掏钱就不划算了。

2、“保险公司吗?我的车停着没动被撞了,肇事者逃逸了,你们赔付吗?”

“先生,先报案,如果找不到肇事者,我们是会赔付的。”

“但是我的驾驶证正在更换(掉了),汽车开不过去啊。”

“对不起先生,我们的保险条例规定,如果是在驾驶证丢失或者是更换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提供赔付的。”发生这种情况,能不说明尽量不用说明,如果非要开车过去,可以找有驾驶证的朋友帮忙代驾。

3、“保险公司吗?我的汽车被撞了,我要报险。”

“请问事故发生的地点在哪里?”

“XX停车场。”

“先生,XX停车场是一个收费停车场,您在里面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由他们全权负责,我们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这一块的。”所以说,涉及到第三方收费平台的,如果第三方收费平台不管的话,还是要报险的,方法就是转移地点。

4、如果遇到下雨天,路上积水严重的话,而你又不幸在水中熄火的话,千万不要尝试点火,因为发动机进水再二次点火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最好的做法就是报险,让保险公司派拖车把车拖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