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牵手”奥迪尘埃落地!凯迪拉克不再是上汽的手中宝!

众所周知,上汽集团一直是国内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车企,没有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旗下通用、大众双大牌的输血!加上这两年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也渐渐发力,形成了多级崛起,放眼整个国内主流车企,除了上汽集团,可以说没有一家是能够做到合资+自主品牌两条腿并排行走的。但上汽集团确有很大的硬伤,这点让他在其他竞争对手面前少了一口底气,那到底硕大无比、看似毫无瑕疵的上汽集团到底欠了哪点火候呢?

其最大的短板在于旗下并无任何一线豪华品牌在售,仅有的凯迪拉克虽然品牌价值高于不少品牌,但也是这两年才迅速起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也只能称得上“二线豪华”!不得不说这么多年上汽老大哥为这事也是一直在发愁,一直在奔走!之前曾疯传的“上汽保时捷”曾今让无数人沸腾,相信老大哥也开心许久,可没多这事被辟谣不了了之!而其他的豪华车品牌BBA中,奔驰、宝马早已有各自稳定的合作伙伴,无须再花力气去寻找新伙伴,上汽能争取的貌似只有奥迪,毕竟奥迪同属大众品牌,可能性更大些!结合几年前的市场环境,奥迪品牌可能还真不会和上汽结盟,毕竟自己有共和国长子-一汽作为背书,其产能各方面已经能够满足其在华的布局销售!但是后面一汽遭遇的改革,致使奥迪品牌在营销上的滞后;同时长期以来奥迪品牌在一汽奥迪占有的低股份(10%),使得日益看到广阔市场的母方越发无法接受,毕竟奥迪品牌创造了一汽大众一半的利润,而一汽大众对于整个一汽集团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奥迪期望在华取得更多的话语权和利润,因此和上汽大众组建合资公司势在必行!这点和上汽倒是一拍即合。

据悉,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股份中的1%转让给奥迪股份有限公司。从某种角度上说,这也直接表明了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的资质。这点同样在当年斯柯达进入上汽大众体系有机可查,这一下直接敲定了上汽奥迪项目马上落地,上汽成为继一汽大众后奥迪品牌在华的第二个合作伙伴,奥迪也成为上汽系统下第二个豪华车品牌(第一个为凯迪拉克)。

可是上汽似乎忽视了一个问题,奥迪的进场,除了会对一汽奥迪展开竞争,更大程度上会威胁到这几年刚刚起势的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近几年的表现可谓是抢眼,依托上汽集团和通用北美的支持,以及自身产品力的建立加强,其在中国二线豪华车市场混得风声水起,在国内豪华车市场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真是苦尽甘来!可一旦上汽引入奥迪品牌,那么同在上海生产,同属于上汽系统,势必直接产生威胁,尤其是上汽奥迪基本上会采用上汽大众的销售渠道,也就是东部地区扎堆,这点与凯迪拉克直接撞在一起,不像一汽大众-奥迪北方为主要根据地。而且奥迪品牌毕竟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比凯迪拉克肯定高出一些,原本是威胁不大的,但是近几年传统的BBA三驾马车齐心攻击20万入门级市场,这一市场也正是凯迪拉克发家的主战场,这无疑会迫使凯迪拉克做出进一步的让步以规避过多的摩擦,同样奥迪品牌现在能给的好多车型,如A4L/A6L/Q3/Q5/Q5L,甚至是A3都给了一汽,剩下的传闻中的A5、A7虽然也是奥迪标,但大抵是一些追求个性化的产物,势必对一汽大众展开不了威胁,这最后真正伤害的还是自家的兄弟,只能希望上汽集团下一步的动作了!但愿一切都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