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用户在清溪湿地站充电

新春佳节将至,我市又一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落成。1月26日上午9时许,礼炮声声,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宣布,建在成渝高速公路内江收费站休息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内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全市区域内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营运。内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并结合内江城区充电桩(站)的分布情况,制定了“3+5+7”的建设方案。目前,总投资约500万元的大洲广场站、清溪湿地站(新坝大桥桥下)和甜城故事站(玉王庙立交成渝高速公路内江出口)3个充电站,共有18台充电桩、36根充电枪,即日起正式投放市场,供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使用。

用户在甜城故事站充电

当今世界,全球能源和环保面临巨大挑战,节能减排赋予了电动汽车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大好机遇。为此,市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去年8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新建落成的3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为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有效解决出行难题。

想买电动汽车,又担心充电不方便。怎样打消顾虑?据内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按照“3+5+7”的未来建设目标,在内江主城区已建成3个示范充电站的基础上,2019-2020年计划建设5个能源综合服务体(含2个示范型充换电综合服务体、3个集中式能源综合服务体);2020年后,在条件相对成熟的区域,计划建设7个充电站,尽快适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充分满足电动汽车车主的需求。

新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