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电子眼升级,新增4个功能,不注意两本驾照都不够扣

交警提醒:电子眼升级,新增4个功能,不注意两本驾照都不够扣

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不仅是我们的汽车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交通设备的实力也是突飞猛进。我们一般在路上最担心的东西便是电子眼。这个小东西经常是出现在某些隐蔽的地方,不过伴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以及现在交通环境的日益复杂,可以说以前的电子眼是完全跟不上脚步了。所以我们的国家也是操碎了心,对电子眼进行了实时的更新与升级。现在的电子眼也是新增了这么4个功能。

不礼让行人的监测功能

这个可以说现在变化最大的一个规定,因为在我们以前的时候,很多的车主为了赶时间碰到行人的时候都是会鸣笛然后快速听过。而现在基本上只要有行人在斑马线上走基本上隔着很远便开始减速了,后来听人说起现在的电子眼多了一个这样的功能,好多车主都是因为这件事被扣钱,一般的不礼让行人被拍到的话实惠被处以罚款200并扣三分。

2.乱鸣笛监测功能

一般的我们的汽车喇叭都是起到一个警示提醒的作用,不过总是会有那么一些司机乱用这个功能,只要是驾驶习惯看着不顺眼便一直按喇叭,特别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刚到绿灯晚一两秒发动便会开始按喇叭,严重的影响了周边人的心情。以前也只会张贴警告,而现在是加装了一个电子眼鸣笛监测系统,如果被抓到也是会处以罚款的。

3.车距监测功能

现今随着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多,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是越来越高,并且在一些交通事故中追尾所导致的比例也是相当大的。其中追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前后的车距离得太近,交通部门也是为了减少追尾时间操碎了心,交通部门也是给电子眼新增了抓拍车距的功能。可以说这个功能十分的人性化,特别是在高速的时候前后车的距离不能小于50米,如果小于50米的话,电子眼便会自动抓拍,到时候就会迎接200的罚款了。

4.不按车道行驶监测功能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汽车类型通常都是会有固定的行车车道,不过依然是会有一部分的车友为了方便自己而去占用别的彻底到。这个功能一般主要是驱针对一些大型的拉货车。如果不去按车道行驶的话,也是会被电子眼抓拍的,并且我们的交警也是会在不定期的进行抽查,不管是何种原因被抓到都是会处以200罚款并扣3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