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时前车坏了,后面的司机应该怎么做?能实线变道吗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都知道在开车的时候免不了会遇到一些突然事件,不论是自己造成的还是别人造成的,也不管事主观客观原因,但是事情发生了就得及时处理,然而在处理的时候我们必须得采取正确做法,否则也是落得一个既被罚款又被扣分的下场。就比如说当司机们在等红灯时遇到前车坏了走不了的情况,那在后面的司机应该怎么做?我们一起来看看。

当司机们突然遇到前面车子坏掉时,后面的司机也不能一直在后面等下去,毕竟一直等下去就会造成交通拥堵,其实这时我们就可以实线变道了,理论上来说这种做法是违规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情有可原的,不过在后车司机进行时线变道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你得先确定是否在监控范围内,如果有监控记录的话就好,如果没有的话就得打开行车记录仪,切记将自己与故障汽车的重要情况都录下来,这是在为自己保留证据。其次就是注意礼让前后车辆,毕竟是自己实线变道,所以安全通过还好,但如果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责任就全在自己这一方了。

最后一个做法就是如果附近有交警的话可以询问交警,毕竟交警的话肯定错不了。总之,还是得提醒各位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就算遇到诸如上面的特殊情况,也要注意前后车辆,并且开启行车记录仪保留证据。毕竟春节快到了,还是得安全驾驶最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