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起 全新一代标致508L能否逆袭

标致集团的全新中级车508已经在国外上市,而引进国内的508L也基本确定将在今年3月份上市。

该车从日内瓦车展亮相后便受到很大关注,可以说这次法国人开了窍,整车内外均作出了不小改变。可以说法国车不缺设计,不过有时他们拿出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也令消费者不解。既然作为旗舰车型,全新一代标致508L能否走上逆袭之路?

外观方面,该车进入国内首先就是选择了加长,整车视觉效果会有一定的提升,再加上下压式的引擎盖,凸显运动气质。另外,标志性的狮吼前脸和狮爪形状的尾灯依然不变,前脸两颗獠牙似的日行灯非常具有攻击性。

内饰方面,标致508L的内饰设计较为出彩,整体设计很有前卫感,尤其是其中模仿飞机舱内分层式中控和拨杆式按钮的理念展现出了浓郁的科技风。此外,平底方向盘配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也使得整个驾驶席战斗感十足。

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乘坐空间的需求,国产版的508L在轴距上加长了近60mm,车身高度也增加了55mm,对于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一定的帮助。不过,国产版换装普通车门、取消掀背尾门,还是令国内消费者有些不满。

全新的动力总成,508L的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全新的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最高155kW/5000rpm的输出功率,300N·m的峰值扭矩。另外,这款发动机在排放方面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标准。变速箱则更新为爱信的横置8AT,底盘方面则加入可变阻尼悬架,有舒适、标准、运动3种模式可选,进一步改善驾控体验。

可以看出508L在积极的作出的改变以寻求市场突破口,尤其是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才能准确的切中消费者的需求,把握市场未来的趋势才是最重要的。508L也作出了应对,将自身的产品往年轻和个性化方面靠拢,想以此打动80、90后的心。当然科技化配置也少不了,比如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

不过,近些年标致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并不如意,虽然法系车在设计上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本次又破天荒的第一次进行轴距加长,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国内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未来全新508L的售价,这也是法系车不让消费者省心的地方,之前在售的很多车型价格普遍偏高,不过从本次508L来看,标致还是做了很多妥协,预售价16万元也符合消费者的预期。

其实,对于网上纠结的无边框车门没有在508L上出现,那其实都是无关痛痒的谈资。其实,我更期待的是全新标致508 SW旅行版来到我们眼前,毕竟在我心中那才是这辆车最美的姿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