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时速120,突然看到限速60,车主该怎样做?交警说了三个字

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他们最怕的就是跑高速了,当然,这个必须是领到驾驶证过了一年之后的新手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高速公路有许多潜规则,想常走高速的司机们都知道哪个地方可能会限速,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就比较头疼了,那高速上时速120,突然看到限速60,车主该怎样做?交警说了三个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交警解释到,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可急刹车,为什么不能急刹车呢?如果遇到限速标志急踩刹车是有可能控制不了车速轻的话会发生碰撞的现象,要知道对于在高速上速度再120的车辆还是挺多的,如果车速从120的速度降到60那一刻是很难实现这种操作的,并且后车还很容易反应不过来撞上去,正确的做法,不是急刹车,而是缓慢刹车。线性把车速降下来,切记不可急刹车。

有一部分人就会说了,这时候不紧急刹车的话,很有可能因为超速而违规,进而被扣分,但是交通部门设置这个限速牌的目的就是不让车主们紧急刹车,这种情况下,最正确的做法应该就是缓慢减速,然后再刹车,并且规定中显示:超速不超过10%,只警告,不扣分;超速10%到20%,扣3分;超速20%到50%,扣6分;超过了50%,直接扣12分,但是很少有人出现最后一种情况。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在车辆发生急刹车的时候,ABS可以减少40%左右的侧翻情况,而ESP车身稳定系统。可以降低70%左右的侧翻情况,如果两者同时拥有,整体会降低80%左右的侧翻情况,还是非常安全的两项配置,但是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还有20%的情况是现在的技术很难把控的,而且这20%的情况大都是在高速行驶突然急踩刹车导致的,所以在高速相似的时候,突然看到60的限速牌要不要急踩刹车,交警给出的答案是:不允许,因为如果超速被拍到的话,只是罚分和扣钱,但是和生命比起来,这种代价还是非常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