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原厂的复古改装摩托车

很多人总是认为,女人的身材就是该大要大、该小要小,但是在这大小之间,究竟又该如何取舍?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而且绝对能博得众人认同的关键,那就是比例。改装也是同样道理,一旦比例拿捏得当,自然就能凸显出每一处该大和该小部位的美感。

由2 Loud Custom在去年完成的这部作品,虽然在乍看之下并没有夸张的轮廓,风格也依旧延续自原本的基调,但是玲珑有致的身形,却让它看来就是那么样的与众不同。为什么会如此?原因就在于车体各部比例被掌握得恰到好处。

这部车是2 Loud Custom在去年RIDE FREE 9的展出作品之一,原车是源自于Triumph Bonneville,由于车主在多年前就曾经委由2 Loud Custom为他改装另一部TU250,并且得到了非常满意的成果,因此这一回他再次找上2 Loud Custom,并希望以同样的概念来为这部Bonneville赋予新的面貌。

基于车主对速度和操控的要求,这部车从一开始就设定好一个重要改装方向,那就是在性能方面绝对不能有任何牺牲,要好骑、能快、能载之外,同时还要有一副更优雅且兼具Old School风格的外观。也因为如此,这部车在车架部份只做了最小限度的改造,外型则是交由油箱、座垫和挡泥板来呈现。至于攸关性能的部份,包含化油器、排气管、轮框、刹车等,则全部通过国外顶尖套件来达到强化效果。

这部车除了油箱和座垫之外,就连左右侧盖也是由2 Loud Custom以手工制作,而在这三者都有了微妙的造型变化下,再加上线条俐落的后挡泥板和来自MS Pro的尾灯辅助,于是便立刻为整体营造出一种似曾相识,却又迥异于原本的全新轮廓。

前面曾经说过,由于车主对于性骑乘表现非常重视,因此在外观有所变化的同时,除了不能对性能造成任何牺牲,甚至更要再进一步提升。为此,2 Loud Custom先是为引擎供油系统换上无可挑惕的Keihin FCR化油器,再搭配意大利SC Project的2-1排气管。至于操控方面,除了后避震选用Ohlins制品之外,刹车系统中包含前轮卡钳、碟盘和总泵,亦全部换上瑞典ISR套件。前后钢丝框更选用无内胎的英国Alpina制品,而且在宽度加大之下,也让轮胎得以搭配前110/80-18,后160/60-17的倍耐力MT60RS。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要通过改装来提升外观的帅气度,在骑乘表现上就必然得做出相对牺牲。或许对于车高极端降低、前叉形式大幅改变,或完全移除掉后避震的硬尾车架来说,情况的确如此,但是如果基本架构并没有太大改变,在帅气之余还要兼顾好骑、能快还能载,其实并不难办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