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时速120的高速公路上,导航突然提示限速60,交警:别减速

行驶在时速120的高速公路上,导航突然提示限速60,交警:别减速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更多的家庭购买。买车主要是方便生活,另外现在高速公路发展较好,去往中国各地,非常方便,不用再走国道慢慢悠悠。特别是马上过年了,很多外出打动的朋友都选择自驾游回家,那么路线也会选择高速公路,毕竟方便节省时间啊!

对高速公路有了解的司机,都清楚最高限速时候120千米每小时,相比城市的龟速,可是快得多了。但是经常跑高速的司机,都喜欢开导航,毕竟不用再操心路线。有时车主们赶时间在高速上一直以12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疾驰,结果导航突然提示限速60,可把车主们吓坏了,这时很多司机都担心自己被扣分,罚款,甚至还有人急刹车。

这不交警表示:首先遇到限度标志不能突然急刹车的话,因为高速开车速度过快,突然刹车,车轮很有可能不能抱死,那么汽车就会滑出去很远甚至撞上隔离带。还有车主在急刹车的时候下意识的会转动方向盘,导致发生追尾,碰撞等事故。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交警:别减速!

交警解释:首先别减速,我们要观察是否有限速标志,是否真的限速60。有些导航很敏感,比如在特殊路段,或者离国道太近,导航会盲目提示,在行驶时我们也不能只看导航,也要多观察路边指示牌,像这种极端的限速,一般不会突然限速,如果前方限速,会提前几公里处出现限速标志牌。

另外,虽然在高速上开车,突然从120时速限速降到60的情况比较少见,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或者安全开车,保持车距,无论是高速如何突然限速,两车间距都要保持在100m以上为好。就算突然减速,也不用担心出现什么追尾等情况。

另外,小编建议:在高速上开车,一定不要超速,高速发生的事故大多数都是因为车主不注意导致的,还有还不良的开车习惯,行车安全最重要,老司机一定要避免恶习习惯哦!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