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们敢不敢接招?盘点车叔的10个新春期望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新的一年设立新的目标:我们希望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改善,祈求自己能够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日子更有盼头。想好了自己的新春愿望,各家车企也许下了自己的新春计划和愿望吗?2019年汽车制造商们能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和创新,车叔个人有10点建议。

全体汽车制造商:

让CD播放器回归

很多经历过CD播放器那个时代的人都不希望CD播放器退出历史舞台。虽然如今的流音频拥有极高的便捷性,但是光盘的保真度是流音频无法比拟的。现在的车载音响系统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但是车叔认为它们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融合进CD播放器的优良特性。

现代、起亚和Genesis:

争取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多年来,这3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在许多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他们旗下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让人捉摸不透。当他们全轮驱动紧凑型跨界车在高速公路上的油耗比本田CR-V在城市道路上的油耗还要高时,他们就必须做出改变了。

英菲尼迪:

QX50需要一款全新变速箱

我们喜欢英菲尼迪在全新QX50中采用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想法。但是执行起来呢?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不过,如果用一款好的老式自动变速箱来替代无级变速器的话,英菲尼迪的VC-T发动机将最终能够闪耀。

日产:更新Z系列

或引入一款经济实惠的运动车型

车叔乐于见到日产遵循他们的跑车传统并且研发一款全新的Z型车,或者为了引起汽车爱好者的注意,他们也可以推出2014年IDx概念车的量产版,将驾驶的乐趣传递给新一代消费者,不过这款车型必须定价合理。

Jeep:采用四轮驱动

Jeep的关键品牌价值是拥有随时随地去往任何地方的能力,然而道路上大多数Jeep仍然是两轮驱动的,这对于Jeep品牌精神的传达是不利的。

全体汽车制造商:

让前排长条座椅回归

越来越多的车企使用电子线控换档变速器系统,这意味着传统的换档杆已经被按钮和旋钮所取代。这些新的指令输入控件通常被转移到了中控台上,以释放出座椅之间的空间,容纳下USB接口。既然如此,前排为何不采用长条座椅呢?谁不想推出本世纪的第一款九座豪华SUV呢?这样我们可能会拥有以前的六座家庭轿车,甚至是三座Supra或五座保时捷911。

斯巴鲁:请增加更多动力!

斯巴鲁的车有着各种各样的优点,但是动力通常不是其中之一。当你加大油门时,他们的发动机会产生很大的噪音,但是最终的加速度通常不会让人满意。斯巴鲁的当务之急是要为他们的动力系统提供更多扭矩,不要被竞争对手甩在身后了。

菲亚特克莱斯勒:

继续致力于研发九速自动变速箱

到目前为止,车叔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最大的抱怨集中在九速自动变速箱。他们的九速自动变速箱自5年前推出以来,进行了多次软件升级,与首次在Jeep Cherokee中使用的采埃孚九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换档不顺畅的问题不仅依然存在,而且出现的频率很高。车叔希望,菲亚特克莱斯勒能进一步改进变速箱的软件,让他们的下一款九速自动变速箱能变得更加精致。

全体汽车制造商:

为我们提供更好的遮阳板

有很多车的遮阳板效果都不怎么好,甚至是一些功能最强大的车型,比如说斯巴鲁森林人也有这个问题。许多车上可延展式的遮阳板并不足以覆盖整个侧窗,而且他们非常薄,无法遮挡你脸部的阳光。这个细节很微小却很重要,车叔希望未来,汽车制造商们可以更加关注这个问题。

丰田和雷克萨斯:

重新设计你们的信息娱乐系统

丰田和雷克萨斯的信息娱乐系统设计团队需要从绘图阶段开始,完全重新设计。他们的信息娱乐系统运行起来迟钝而笨拙,完全像上世纪的产物。车叔强烈建议,他们在考虑推出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时,花费更多时间好好钻研一下菲亚特克莱斯勒的UConnect系统,或者现代和起亚的信息娱乐系统。

汽车行业是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目前,各家车企或许存在着各种缺陷和不足。但是新的一年里,我们怀揣着美好的愿景,希望他们能延续优势、改进不足,为消费者们带来更舒适、更便捷、更极致的享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