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加码中大型豪华SUV 高端市场的取经之路能走多远?

中国的经济得到飞速的增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消费观念自然也有所改变,以前人们更渴望拥有一套房子,因此对于买车这件事情,图个能代步就好,不过现如今,车已变成了身份的象征,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车来攒足面子,因此豪车市场也变得愈发热闹了。

而说起豪华品牌,相信BBA是国人最熟悉不过的了,其进入国内的时间相对较早,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市场地位不容小觑,当然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的市场表现也相当出色。而国内高端汽车市场除了有美系、德系、日系车的身影之外,还将会出现韩系车的身影,那就是Genesis,在2015年现代集团将Genesis改为旗下主打豪华级别车型的独立品牌,并在2016年的北美车展上发表了品牌成立后的首款作品:G90,该车对标奔驰S级和宝马7系。

当然也可以说它不是首款车型,因为在成为独立品牌之前,Genesis本就是一款车型,不过后来改名为G80,定位要比G90更低。如果你认为Genesis只有轿车的话那么就错了,近段时间,网上又传出了该品牌旗下全新中大型SUV GV80的相关谍照信息,那么这款SUV又有什么亮点呢?

全新GV80叫板奔驰GLE?

GV80作为Genesis旗下一款全新中大型SUV,早在之前就发布了概念车型,该车将目标锁定在了奔驰GLE、宝马X5和奥迪Q7身上,据悉该车由G80轿车平台衍生而来,是一款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四驱车型,从谍照上来看,路试车有许多地方都运用了概念车的设计,例如前脸上下分离的前大灯组,以车身轮廓等等,虽然无法仔细观察其细节部分的设计,但依旧能感受到GV80强烈的霸气之感。

在动力方面,其将提供3.8L V6发动机、3.3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5.0L V8发动机三种动力总成。现代高端市场的取经之路能走多远?

回首中国市场,随着现代和起亚的业绩一路飙升,中国一跃成为了韩系车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尽管拥有不错的市场地位,但韩系车想进军高端消费市场,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不是经常关注汽车行业的消费者,你问他现代最贵的轿车是什么,他或许会回答是20几万的索纳塔9,原因就在于现代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便主打中低端消费市场,长期以来的品牌形象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想要在短暂的时间内让国内消费者接受旗下高价格的车型,相信还是那句话,若非出于情怀,还真找不到其它理由。

当然也并非说Genesis就无法取得成功,毕竟市面上也有成功的案例,例如丰田的雷克萨斯、日产的英菲尼迪等等,但要知道,它们从成立到被消费者接受也是经过了时间考核的,只不过它们相对较早,就拿雷克萨斯来讲,其于1989年便成立了,而至于2015年成立的Genesis何时才会被消费者接受,那倒是个未知数了。【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现代想要在高端市场开辟一条道路,还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核,GV80虽然对标奔驰GLE、宝马X5等车型,但实际上实力相差还是很悬殊的,至少就国内市场而言,相信有一大部分消费者是不愿意接受的,不过其倒是可以从价格方面入手,与其它同级竞争车型行成价格上的差异,来凸显产品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