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黑马诞生!颜值比RAV4高,月销1.8万超逍客,SUV榜排名第六!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SUV车型的表现依然抢眼。从销量上来看,去年12月SUV榜的一到十名分别是哈弗H6、宝骏510、大众途观、日产奇骏、本田CR-V、名爵ZS、现代ix35、日产逍客、本田XR-V、广汽传祺GS4。而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有三辆车,首先是哈弗H6,作为一辆国产SUV,在销量上的造诣不仅领先众多自主品牌,也让不少合资品牌无法超越,确实值得钦佩;其次就是本田CR-V,作为一辆曾遭禁售的车型,能在短短几个月后销量重返巅峰,也是让人钦佩;最后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一辆国产SUV黑马,颜值比RAV4高,月销1.8万超过日产逍客,SUV榜排名第六的名爵ZS。

外观设计

名爵ZS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前脸上,满天星中网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十分强烈,动感与时尚并存。车身侧面线条平顺流程,看着十分舒服。尾部的造型较为圆润饱满,银色的下护板形成了前后呼应的关系,特别是在阳光下,可以明显看出来曲线的变化,营造了丰富的层次感,看起来圆润且富有质感。从年轻化、动感程度来说,这辆名爵ZS的颜值,可比丰田RAV4要高。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名爵ZS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x1809x1648mm,轴距为2585mm。

内饰设计

名爵ZS的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化。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让整个内饰的运动感十分强烈,年轻化十足。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的中控台,甚至还加入了碳纤维纹理贴面,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值得肯定。而在配置方面,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比较一般,相比中高配车型缺少了电动天窗及前雾灯等,并且仍为织物座椅。不过全系标配的LED前大灯是它的亮点所在。

动力方面

名爵ZS搭载了两种版本的发动机,分别是1.5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T直列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5L的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50N.m;而1.0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1.0T版本的名爵ZS起步轻快,灵敏且线性,容易上手,正常的加速、超车都没问题,市区代步完全够用。不过在速度超过90km/h以后,加速能力就显得比较疲软,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劣势所在。

小结

名爵ZS的官方指导价为7.38-11.58万元,而目前许多地方还有着1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最低仅需6.38万即可入手。说起来,名爵ZS之所以能在12月以18562辆的销售成绩冲到SUV榜第六的位置,与它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动感时尚的内饰设计及合理的定位不无关系。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售价不高、造型时尚,还流淌着英国跑车血统的名爵品牌,确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也因此造就了这辆国产黑马的诞生。不过,名爵ZS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据车主口碑反馈,名爵ZS的问题包括悬架减震硬、味道比较大等问题,如果厂家能把这些问题加以优化,相信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