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车有点霸道 吉利拿不出竞争车型 比亚迪也要让三分

最近这十几年,我国的汽车市场增长让车企侧目,正所谓,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就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但是自主品牌却一直处于不断的洗牌中。

十年前,奇瑞汽车一马当先,拿下了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一时间意气风发,转眼过了几年,长城成功押宝SUV市场,随着哈弗H6的爆红,一辆车型的销量甚至可以硬扛别家整个车企,最后挥起了销量冠军的大旗,长城确实是个好学生,问题就在于偏科,成也SUV败也SUV,最后被努力上进不偏科还迎娶了白富美的吉利顺利登顶。

吉利刚坐上销量冠军的位置,就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变了,课本内容已经不讲燃油车了,而是换成了新能源汽车,而邻座的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预习了,最近的模拟考成绩也不错。更为重要的是,这才刚过完年,北汽新能源又拿出了一辆新车,北汽EX5。

去年在新能源科目上考了第二名的北汽新能源,刚过完年就摩拳擦掌,准备把分差再拉大一点,EX5应运而生。

此前,北汽新能源一直专注于中低端市场,而EC系列和EU快换版车型也确实让他们尝到了甜头,这次决定冲击中高端市场,自然不能大意。EX5采用了北汽绅宝智行的设计,进气格栅当然是封闭式处理,但是用镀铬条包围了一个倒梯形的样式,增加了高级感,看起来还是有点霸气的。

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增加运动感,这是很多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都会采用的设计,至于EX5的性能,还是要看后续的表现,不过要批评的是,尾灯并没有采取横贯式设计,对于一辆刚上市的新车来说,还是有点小遗憾。

虽然是一辆新能源汽车,但是内饰却不怎么新能源,中控屏幕之外还有很多物理按键,旋钮换挡也没有,换挡杆设计和木纹饰板非常传统,设计的还是不够用心。

是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EX5还是给出了应该有的诚意,搭载了61.8kWh的电池容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15公里,非常的给力,补贴后售价仅为16.99-19.99万,性价比杠杠的。

作为一辆紧凑型纯电SUV,北汽EX5新能源的对手很多,但是销量冠军吉利拿出的帝豪Gse显然还不能相提并论,11.98-14.58万的售价虽低,但是这都2019年了,353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实在拿不出手啊!

最后这个考验还是要让上次新能源单科第一的比亚迪和插班生威马汽车来进行。

外观方面一向都是见仁见智,不过当北汽EX5和威马EX5这个同名的考生站在一起时,还是逊色了很多,再来看看比亚迪宋EV,似乎结果也是一样,北汽在设计上的不用心瞬间暴露无遗。

既然在颜值上已经输了一阵,就要看下谁的性能更强大了,威马EX5有300/400/460三种不同的续航,为了公平起见,只选取续航400的版本进行比较。

通过对比就可以发现,北汽EX5对比亚迪宋有着两万元的价格优势,而且续航还要多了15公里,虽然不是很多,但足够成为一个卖点,而威马EX5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自建工厂极大的抑制了产能,从2018年9月底就开始交车的威马,整个2018年也就交付了3000多辆,而且还闹出了不少的风波。

综上所述,北汽EX5虽然在设计上有着明显的硬伤,但是价格上和产能上,丝毫不输比亚迪宋和威马,可能会成为继EC和EU系列后的又一个爆款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