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失效?复活的别克新凯越,月销量已不足2000辆

别克凯越,曾经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三样”之一,入华13年总销量高达268万辆。可惜这款合资紧凑型车市场的常青树,却在2016年8月8日停产退市。事实上凯越停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历经十三载的凯越技术水平已略显老态,油耗高、换挡延迟等问题日渐突出。除此之外,通用品牌战略调整,为了给英朗让位并扶持雪佛兰科沃兹,避免“自相残杀”只有停产凯越。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凯越竟然时隔两年之后复活了。2018年6月上汽通用别克宣布旗下全新一代凯越车型正式上市,仅推出了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万-9.99万元。凯越复活的消息立刻引爆了汽车圈,通用借用情怀似乎已大获成功。可惜从各个渠道反馈的信息来看,车迷们并不看好新凯越,纷纷留言只有降价才有活路。

或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正如车迷们所言,新凯越真降价了。目前最高优惠已经达到3万元,最低只要5.45万元(裸车价)即可提车。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降价后的新凯越销量依然萎靡不振,2018年只卖出了1.34万辆,还不及老凯越一个月的销量。为何新凯越会遭消费者嫌弃,难道新车没有任何亮点?那倒不是。

新凯越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像一款“小号新君威”。车身尺寸方面,宽度和轴距较老凯越有提升,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有一定优势。当然由于每个人审美不同,所以新凯越外观也是褒贬不一。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或许比较容易接受,但对于老车主而言,新凯越丢失了原有的大气。

内饰品质也上升了一个台阶,独有的设计风格提高了视觉档次感,用料虽说为硬质面板,但组装工艺还是表现不错。配置比较丰富,全系标配6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驻车雷达和电动天窗等,符合入门紧凑级车型定位。其实单看外观内饰配置,新凯越也没有太大问题,最多也就是纠结性价比而已。它不招人待见的原因,出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新凯越后制动器全系采用鼓刹,虽说入门紧凑型车型通常都是这个配置,但老凯越可是前后碟刹,这点还是让不少老司机有些失望。此外,新凯越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而老凯越是前后独立悬架。悬架品质降低,驾乘体验肯定也要大打折扣。不过最令人唾弃的,还是新凯越换装的发动机。

新凯越使用的是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33牛·米。与捷达、悦纳和威驰等竞品车型相比,动力参数没有明显劣势。可是令人糟心的是,对手都是四缸发动机,新凯越却是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因为结构缺陷,车噪及抖动问题十分严重,就算加以平衡轴等辅助配置,NVH也无法媲美四缸发动机。一款入门级三缸机车型,落地价接近10万元,着实让人无法接受。

事实上面对日益严峻的节能减排政策,再加上为了节约成本提升竞争力,采用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或许也是无奈之举。但是,新凯越所使用的三缸发动机居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形式,这点不得不让人质疑通用的诚意。谈到诚意,通用还要“罪加一等”。据悉新凯越底盘来自雪佛兰赛欧,也就是通用拿来一款换壳车当新车,怎不叫人义愤填膺。

新凯越早已面目全非,或许已没有资格使用“凯越”二字。而且就现在的市场表现来看,通用的情怀牌算是失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