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尺寸大七座,是选全进口的福特探险者还是合资上汽大众途昂?

中大型SUV,尤其是七座中大型SUV,这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受关注。而在七座中大型SUV中重量级的车型都集中在德系和美系中,其中福特的探险者和上汽大众的途昂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那么这两款车在一起单挑谁才是重量级的王者呢?

如果从外形上看不管是途昂还是探险者都是属于那种肌肉感十足的车型,走的都是大气、沉稳且富有力量的感觉,从这点上我们无法分清两款车究竟谁更强,而从个人角度来说,外形这东西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所以外形方面双方平手相信大家应该没有什么意见,因此决定两者胜负的因素关键在于以下几点:

空间,谁更大谁更舒适?

作为中大型七座SUV来说,空间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空间小的话,第三排空间的乘坐舒适度会大大折扣,从而影响到车型本身的实用性。同时,如果空间过小,使用第三排的话也会影响到后备箱的使用,这对于一家出行来说是非常不便的。

我们先来看看途昂,上汽大众推出途昂的时候打的就是“黄金第三排”的策略,的确途昂拥有一个极大的空间,途昂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39x1989x1773mm,轴距更是有2980mm,这就带给途昂第三排一个相当宽敞和舒适的空间体验,而且途昂的后备箱也够大,无论使用不使用第三排,途昂都能提供一个空间感不错的后备箱,这也是途昂被消费者接受的主要因素。

而探险者也是福特旗下的一款优秀的车型,和途昂国产不同,探险者可是全进口车型。由于是原汁原味的“美国制造”,在空间参数方面可能要略低于途昂。探险者的轴距虽然为2860mm,但是为什么在实际乘坐当中探险者并不逊色于途昂呢?关键在它的车身尺寸上面。

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为5064x2005x1798mm,无论长宽高都要好于途昂,空间是绝对的大,在实际乘坐中,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有超越的途昂的感觉,而且探险者的后备箱空间也是相当可观的,因此在实用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在空间方面的对决中,个人认为虽然途昂轴距有优势,但是从整体的车身空间来说探险者更胜一筹。

谁的动力更强?谁的越野性更优?

如果说空间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的话,那么动力和越野性的环节恐怕是所有人都关注的。作为一辆中大型七座SUV来说,动力不够强势必不会有好的驾驶感受,同时作为一辆SUV来说如果越野能力欠缺,那么消费者为什么要去买一辆SUV呢?

还是先来看看途昂,途昂采用了两款动力系统,分别是2.0T四缸和2.5T V6发动机,但是2.0T四缸的动力实在有点点肉,虽然其最大马力达到了186匹,峰值扭矩则是320牛米,但是考虑到途昂将近两顿(2.0T车型)的车重,这样的动力似乎有点不够用。

当然,使用2.5T发动机的动力要好不少,毕竟是V6参数显示,这款发动机的299匹,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这样的表现还勉强能说的过去。

那探险者动力方面表现又如何?其实美系车的动力优势是一直存在的,虽然探险者和途昂一样采用了两套动力总成,但是探险者采用的是2.3T(四缸)和3.5T(V6)两个排量,换句话说探险者的低配发动机在排量上就接近了途昂的高配版本。

具体参数方面,探险者2.3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76匹,峰值扭矩410牛米,比途昂2.5T只是略低了一点点。3.5T V6则是拥有了356匹最大马力和501牛米的峰值扭矩。更值得注意的是,途昂使用的是口碑一般的DSG变速箱,而探险者则是使用了口碑和成熟度都颇受好评的6AT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方面探险者是压倒性的获胜。

接下来我们看看越野能力,一般来说越野的总体表现是悬挂和四驱系统。途昂和探险者的悬挂都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这方面两者不相上下。但是在四驱系统使用上途昂仅仅是在V6车型上装配了全时四驱,而探险者则是全系标配适时四驱,从这里看探险者可要厚道不少。

可能有人要说途昂的全时四驱会好于探险者的适时四驱,真的是这样吗?途昂虽然是全时四驱,但是并没有配备差速锁。而探险者虽然是分时四驱,但是配备了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喜欢越野的朋友应该知道有没有锁的区别在哪里,或者说到底是有锁的车好还是没有锁的车好呢?所以不管是动力还是越野方面,探险者更胜一筹。

写在最后:

其实对比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对于配置个人一向不是很感冒。说实话现在同价位车型之间配置都相差不多,不过就是一些小细节的区别,从配置表上来看途昂和探险者都属于主流的配置结构,很多实用配置比如胎压显示、陡坡缓降和上坡辅助等SUV实用配置都是具备,这也就差不多了。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作为全进口的探险者,目前的售价是30万+的水平,比国内生产的途昂更具性价比,而且探险者的实力强大,探险者优势也比途昂高出不少,相信大家都会选择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