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老司机进隧道都不走右侧车道?原因很简单,但你可能猜不到!

在我们国家,开车通常都是靠右行驶的,但是这只适合用在没有什么特殊路况的普通城市道路上,而在有些道路上是最好不要靠右侧行驶的,比如那些对向两车道的县道,国道,因为大家都知道在一些下乡的国道上,经常会有些不明显的小路口,而路口中经常会有人、车、家禽动物等等出现,但是这些都是无法预测的,所以在这种道路上行驶时,最好是贴近中线行驶,这样即使路口有辆摩托车冲出来,也能有更好的反应时间,不过这个事情在高速隧道上可不适应,一般的老司机走隧道的时候都不走右侧车道,而这原因说起来也不难理解,只不过知道的人没多少而已。

首先,想必进过隧道的朋友都知道,从外面刚刚驶入隧道的这一小段时间,由于人的眼睛是有暗适应功能的,在进入比较黑暗的环境中时,瞳孔会放大很多,对光线的利用也会更加充分,所以也会在黑暗中看得更清楚,但是这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如果大家从隧道外光线很好的环境中,突然驶入隧道,瞳孔还在适应时,会在短时间内觉得隧道中非常的暗,难以看清路面,而同时右侧的道路情况通常会比左侧要复杂,因为大家都明白,如果车出了问题,或者事故,通常都是靠右侧路边停车的。

所以咱要是驶入隧道视线没适应过来时,前方有辆车停在了右侧道的路边,而且没有打开示宽灯或者危险预警灯的话,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并且,大家都知道,大货车因为跑得比较慢,而高速上慢车都是走右侧车道的,而绝大多数隧道中都是不允许超车的,所以如果你走右侧车道的话,还很容易遇到前面慢慢吞吞的大货车,而且你跟在他后面还不能超车,只能一起慢慢的跟着走,这也是一件很让人烦躁的事情,并且在大货车后面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所以老司机们通常都会在进入隧道实线前,提前变到左侧车道上去,这样既不怕被慢慢吞吞的大货车挡住,又能降低很多潜在的风险,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不管进入隧道前,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打开近光灯和示宽灯,这是为了警示后方车辆,特别是刚进入隧道时,就像前面所说到的,刚进入隧道时人眼的光暗适应性,如果没有打开示宽灯的话,后面的车就有可能出现看不到你的情况,这样如果你突发紧急情况急减速的话,就很容易出现追尾事故,这是非常危险的!

最后,总而言之,在山区、高速,等隧道中,一般就只有两条车道,我们需要尽量走左边的车道,因为左侧车道的危险系数会明显低于右侧车道,这也是出于安全行车的一大考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