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奶爸车”宣布国产!不是SUV不是MPV,网友:已苦等好些年

2010年8月2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一天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正式收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全部股权,当时花费了18亿美元,如果以现在汇率换算的话,大概花了123亿元人民币。沃尔沃正式纳入吉利旗下,这些年来沃尔沃在中国发展顺风顺水,全球市场也持续受欢迎,整体体量来说依旧远不如BBA。

国内方面,目前仅三款车型国产,分别是沃尔沃S60L、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去年销量分别为19395辆、50237辆、38011辆,总销量130593辆,同比增长14.1%,排名依然在BBA、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后,仅位列第六。很显然,与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沃在轿车和SUV车型方面很难在短时间内赶上或超越对手。

今日,却传来了好消息,2019年沃尔沃将引入四款重磅新车国产,分别是新一代沃尔沃S60、沃尔沃XC40。以及两款翘首以待的新车,沃尔沃V40和沃尔沃V60。V60作为奶爸车,不少网友已苦等好多年。作为欧洲豪华品牌,传统旅行车是其强项,在英文中,旅行车称之为“wagon”,又叫旅行轿车,目前豪华品牌几乎鲜有对应国产车型,此次沃尔沃同时引入两款旗下主流旅行车,可以预见是准备“大干一场”,另辟蹊径,挖掘新的爆发点。(注:也有将沃尔沃V40定义为两厢车的)

旅行车在欧洲市场相当受欢迎,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超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真正的休闲生活用车。沃尔沃旗下的V40和V60,此前虽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售价却不便宜,其中沃尔沃V40售价为23.09-28.99万元,沃尔沃V60售价为28.99-58.99万元。此次国产后,沃尔沃V40起步售价大概率会降至20万以内,沃尔沃V60起步售价预计会降至25万以内,届时结合终端市场的优惠,相信这两款车会有不错市场表现。

沃尔沃V60基于全新SPA平台打造,首次亮相在2018年2月,迟迟未进口到国内,想必也是为了避让今年即将投放的国产新沃尔沃V60。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和竖条格栅设计,车身侧面流畅大气,尾部“维京之斧”灯组具有极高辨识度。综合来看,旅行车的优雅和生活化气息,显然是其轿车和SUV难以媲美的,也是魅力所在。

新沃尔沃V60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比进口的奔驰C级旅行版、宝马3系旅行版以及大众蔚揽都要大不少,是同级别最大的一款旅行车。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更是豪华不少,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触摸屏、全液晶仪表,配合独特的北欧简约设计风格,低调不失档次。配置上,更有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安全性能无疑是出类拔萃的。另外配备的B&W音响(Bowers & Wilkins 宝华韦健),更是号称殿堂级音响。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搭载2.0T T5和T6动力,以及T6/T8插电混动动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V60 Cross Country也有望引入。

沃尔沃V40暂时没有过多消息曝光,至于是将它定义为旅行车还是两厢车则要看国产后厂家的用意了。现款沃尔沃V40车长4370mm,轴距2647mm,与高尔夫一般大小,新一代沃尔沃V40预计尺寸不会有大变化。

目前国内旅行车市场依然不成气候,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中,重磅出击旅行车市场第一个品牌,上市后能否取得良好市场反响,还需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