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国产车罩发动机盖,而合资没有?发动机盖还有这么大的学问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都觉得合资车不管是在外形上还是质量上都比国产车要好,在买车的时候许多人看到是合资车迫不及待的就买了。其实,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国产车在整体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有些国产车比合资车还要好。随着国产车购买力的加大,许多人便发现,国产车总是罩个发动机盖,而合资车却没有,这是为何?网友:这就是差距。

首先,发动机上的盖子可以保护发动机,达到延长发动机寿命的作用。其次,发动机上罩有盖子还可以防尘,减少汽车行驶的噪音。还有一点就是,发动机的内部设置是非常杂乱的,发动机上的盖子可以起到美观的作用。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发动机的盖子的优点很多吧,但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发动机上罩有盖子也有一定的缺点。因为盖盖子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功能。而且有的汽车厂家设计发动机上的盖子是因为发动机的质量不好,不想让人看出来。

那为什么合资车的发动机上没有盖子呢,一是因为它的发动机上有品牌的标志,不用盖子是为了更明显的彰显档次。二是合资车的发动机里面没有国产车那么杂乱,因此不需要盖子来掩盖。看完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差距。原来一个小小的发动机盖还有这么大的学问。

其实不管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我们应该给国产车一定的时间,并且要相信国产车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