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捷豹Epace和沃尔沃XC40,同是跨界SUV,他们真的差太多?

文/老李

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下SUV的泛滥,这种形式因素现在如此普遍,以至于它不再是一个阶级的,而是整个汽车市场的SUV形态的反映?相反,考虑到这里聚集的奢侈品牌,BMW X2 ,沃尔沃XC40 和捷豹E-Pace 。他们是宝马318ti,三菱沃尔沃S40和Jaguar X型的转世,这毕竟只是现代的的习惯用法。

这三款面向社会上层人士的时尚休闲车,同时也是市场上最热门车型之一的最新代表。当2016年最后一次调查这个细分市场时,它包括了一群怪胎和极客,比如小型梅赛德斯-奔驰GLA250和它的机械孪生兄弟英菲尼迪QX30;奥迪Q3,外观怪异的雷克萨斯NX200t,还有一款真正成功、全面的车型,宝马X1。

路虎揽胜极光是这一领域的早期潮流引领者,当时它已经输掉了一场测试,但它仍然可以买到,而且仍然很可爱。根据对奢侈品的定义有多宽泛,你可能还会买别克Encore和Mini Cooper Countryman。虽然我们的定义没有那么宽泛。

我们选择了更新、更运动、更时尚、更不实用的X2,X2的228马力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这个平台更成熟更稳定。但是,尽管它的总体宽度实际上与X1相同,X2在高度和长度上都短了大约76毫米。

这给了它一个明显的瓦格纳式的外观,有点像旧的第一代X1。四轮驱动的X2s起价低于4万美元,但我们的金属橙色测试车有一万一千五百美元的选配套件,这让这台测试车的价格达到五万美元。这台车大部分的费用都用在了性能方面,包括运动悬挂装置、运动座椅和比底座更大的19英寸的车轮和轮胎。前排加热座椅,可折叠的后视镜,平视显示器,升级的音频,倒车雷达,几乎所有细节都意味着这是X2所能达到的最昂贵的价格。

第二款捷豹E-Pace,可以制造成本比宝马更昂贵。搭载296马力的R-Dynamic版本可以达到六万五千美元。但这款小巧的跨界车为Jag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带有织物座椅的基本E-Pace起价不到四万美元。在浏览了Jaguar的Byzantine装饰层次后,我们选择中级SE版本。

由标准的246马力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大量选装配件,这让价格上涨至五万四千美元。全轮驱动是所有版本的标准配置,E-Pace也是如此。

然后就是沃尔沃XC40,这款迷人的小型SUV并不像其他的车一样。虽然Jag上贴满了F型的标志,沃尔沃是现代的、漂亮的、诚实的,即使它是用柔和的白色油漆装饰,这种外观在有些地方被称为“完整的复活节彩蛋”。

测试车售价四万五千美元,除了铺在XC40低层门板上的时髦的(可选的)橙色地毯。XC40的T5版本配备了248马力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和标准四轮驱动。虽然这一切听起来很熟悉,增压2.0升发动机实际上是可选装的。

与之前此类的比较测试不同,这次没有赢家。相反,三辆车中的每一辆都“在光明和黑暗之间徘徊,Jaguar的重量比宝马高出243千克,它的刹车距离最长,刹车手柄最低,回转速度最慢,加速度最低。

然而,我们一致投票称它最有趣。它是最昂贵的,最不合身也最不美观。它骑在20英寸的车轮上,但却是比较最舒适的车型。里面有一些非常漂亮的东西,但是仪器底盘下方和中控台上的廉价硬质黑色塑料看着像是十年前的起亚,它有一定的差距,是测试中燃油经济性最差的,但它的变速箱装有最多的齿轮,而它的发动机只产生一个中等水平的动力。它与沃尔沃并列,因为沃尔沃提供了最多的功能和便利性。

老实说,我们不确定该怎么做选择,Jag显然不是我们的选择,但在我们的反复讨论中发现了一些以外的事情,它的引擎声音是所有测试车中唯一能够吸引人的,但是最大抓地力相对较低,他的转向很精准,反应也很灵敏。每个驾驶过他的人都用“好玩”一词来描述E-Pace的动态特征,E-Pace实际上是好玩的。

在我们的最终结果里,沃尔沃XC40领先与其他两辆车。从内部和外部看起来都很棒,内部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它不仅便宜还很舒服,它拥有最大的货物空间。它装备精良。它沿着高速公路平稳的行驶着并且毫无压力。

它的前排座椅一沃尔沃独有的方式提供着支撑性,它的后排座位比起强两款车来说是最宽敞和最舒适的,就像最近的许多沃尔沃汽车一样,内部设计具有凝聚力,出奇地平静,而其结构中使用的材料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要比高价的竞争对手好太多。它还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它呢?

好吧,一旦我们离开高速公路,开上山路就会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如果捷豹是俏皮的,那么沃尔沃则是一个迷茫的。当被要求超越休闲的节奏时,XC40显示出其不协调的本质。转向系统在高速行驶时感觉很好,但是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会转向过度。沃尔沃实际上比美洲虎具有更大的抓地力,使用着相同型号和尺寸的轮胎,但它无法与捷豹的平衡相媲美。

沃尔沃的动力输出也是三者中最不线性的,当你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会觉得前进和后退的速度会有轻微的偏差。而这款发动机允许XC40与宝马并驾齐驱,实际上听起来并不像发动机。车顶线比Jag和沃尔沃低约127毫米。即使X2没有停在其竞争对手旁边,你也能注意到尺寸差异。与其他车顶相比,其相对较低的车顶需要较低的座椅位置。

请注意,不是低而是很低,这让我们感到困扰。根据我们的测量,X2的重心比E-Pace和XC40低50毫米。这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相对较低的重量也帮助这款发动机功率最低的汽车获得了最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10升,比沃尔沃多出三公里,比捷豹多出9公里),而且在加速度性能上与沃尔沃不相上下。

从某种程度上说,宝马是沃尔沃的两极。在高速公路上,其偏硬的悬挂意味着它会在路况不好的情况下黯然失色。由于其紧凑的车身尺寸和小面积玻璃,它看上去感觉有点局促。一旦离开高速公路X2就会活跃起来。

尽管宝马并不是很会听从建议,但是仍然知道自己在汽车动力学方面该怎么做,X2的刹车踏板坚固且易于调节。它的转向很快,前轮能立即响应命令。而X2的涡轮增压2.0升发动机最令人满意的就像一个更大的自然吸气动力装置。这或者应该是任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目标。对于X2而言,动态优势一直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它试图征服每个角落,而不是跳过它,这令人印象深刻。

但它也是这些准SUV中最不像SUV的。后座上的两名乘客很不舒服,如果是三个人的话简直就是活受罪,甚至它的前排座椅也比其他车型小。它的后备箱也装不了太多东西,但事实上,按SUV标准,它们都很小。BMW 3系运动旅行车的货物空间明显多于任何这些小型车。但这并不是这些车辆的意义所在。它们的风格陈述恰好比它们取代的小型轿车和掀背车更实用。更重要的是,它们明显优于前辈。

它们的风格陈述恰好比它们取代的小型轿车和掀背车更实用。更重要的是,它们明显优于前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