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节返乡,珠三角高速公路服务区明年全面覆盖充电设施

不少人春运期间选择自驾新能源车返乡,高速公路充电桩够用吗?昨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章权带队做客《民声热线》节目时回应,按规划到 2020 年,珠三角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与相邻省份的出省通道至少保证两条出省通道 ( 服务区 ) 有充电桩。

建议车主不要一次充满电

广东省交通厅收费管理处处长徐海波表示,目前广东全省的高速公路充电桩,主要由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与电网公司或者是其他第三方合作建设。电网公司主要负责建设和运营,高速公路业主和服务区单位主要负责场地的提供、车位的提供以及线路设施布置、线路走向设计、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广东全省已建成 45 对服务区,总共是 247 个 ( 充电设施 ) 。

徐海波介绍,有车主感觉车辆充电慢,可能存在多个因素,一个是汽车电池本身,二是充电桩功率的情况。" 据我们目前了解,高速公路服务区所用的充电桩都是直流快速充电桩,比市区停车场的充电桩更快,如果充满需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不建议充满,而是补充式的充电,充到 70% 左右到下一个服务区再充,充 70% 左右的电,需要大概 30-40 分钟。

" 粤易充 "App 可查询充电桩

高速路服务区充电桩少的问题如何解决?徐海波介绍,目前广东全省已经在推进高速充电桩建设。根据已编制《广东省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案 ( 2018-2020 年 ) 》,到 2020 年,珠三角地区全面覆盖充电设施,同时也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一纵一横两辐射’国家干线高速充电设施要有 35.5 对 ( 服务区 ) ,珠三角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计划有充电设施 40 对,粤东西北区域干线高速公路服务区计划是 33 对。"

春运期间,不少人要到外省,对于出省通道有何规划?徐海波表示,到 2020 年,与相邻省份的出省通道至少保证两条出省通道有充电桩。他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 " 粤易充 "A PP,查询到哪里会有充电桩。

平台力促充电设施发展提速

目前,为了解决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问题,加强充电设施运营管理,全国各地方省市大力建设充电设施监管服务平台,用网络化、大数据的手段对充电基础设施进行系统化管理,帮助新能源车主更好的享受驾车出行,北京市公共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市级平台 e 充网)、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市级平台(联联充电)、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综合服务平台、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西安 e 充网)、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等多个政府城市平台为地方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起到了极大的支撑功能,为车主提供了便利。

2019 年 2 月 20-21 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在武汉 · 中国光谷举办。论坛将邀请 500+ 业界嘉宾,北汽、广汽、吉利、长安、一汽大众、东风、宝沃等主机厂均出席。立即购票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