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的“神话”,月销59673台,一箱油能跨省,5门8座,才4万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秋名山之王”的段子,说的就是五菱宏光S在外界的巨大影响力,显然,如果说要尬车,显然,没有几个是五菱宏光S的对手,为此,不少的私家车喜欢在尾部的部分加装五菱宏光S的标致,辨识度极高,事实上,不光五菱宏光S在网上的知名度非常高,就是线下的实际作用,五菱宏光S也能彰显其强大的实用性能,无论是搬家,还是拖货,还是自驾游,五菱宏光S都是一个好手,这也难怪五菱宏光S在外界的知名度这么高,也突出了它极高的性价比。在12月的销量中,五菱宏光S的月销达到了59673台,属于MPV扛把子的车型,比排名第二的宝骏360要多出4万多台,这差距让人惊叹。MPV的“神话”,月销59673台,一箱油能跨省,5门8座,才4万多!

就销量而言,五菱宏光S可以说是MPV的神话了,五菱宏光现如今有5门5座,5门7座,5门8座三个版本,在2018款1.2L 经典款S基本型车型中,不少4S店在五菱宏光S的报价在4万28左右,显然,落地6万之内就能拿下,就价格而言,非常的亲民了。和小轿车开门的方式不同,五菱宏光S采用的是平开门的方式,当然,这台MPV也可以定位于微面。虽然说,大家可能会觉得五菱宏光S在档次上可能和小轿车有区别,但是实用性而言,五菱宏光S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

在外观的设计上,五菱宏光S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一个质的提升,更时尚的外观使得更容易被家庭用车者接受。简而言之,就是大家熟悉的“子弹头”设计,在车头线条的处理上,给人的感觉简洁而不失时尚元素,大尺寸的下进气格栅设计配合银色下护板,这个角度看上去,有几分SUV的味道,头灯的设计上,虽然说全系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但是穿透力非常的强悍,在新款车型中,头灯变得更加的紧凑,采用了远近光分体设计,配合以新中网的样式,给人的感觉车头更加的饱满,车尾没有太大的变化,车身设计上,线条依然非常的流畅,不过车身尺寸有一定的改变,全新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20*1685*1770,轴距为2720,长度增加了115mm,空间进一步增大。

在一些细节的地方,侧转向灯由车身处上移至外后视镜处,并且由三颗LED组成,而原来的侧转向灯位置由一个假出风口和DVVT标识代替,在侧面线条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顶配车型改为银色的行李架和银色镀络门把手,同时在车窗下方和侧裙处加入了银色的装饰条,使侧面造型更加的时尚,在尾部的细节处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加大了尾翼和银色的下护板,结合车头的设计,尾部更加有张力了,另外,尾部的向外突出的设计,在实际的作用上,增加了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支持了遥控开闭全车车窗功能,使得整车更加有档次,同级别车型很难见到这样的配置功能。

在内饰的设计上,五菱宏光S的内饰档次感明显得到了提升,不仅在配色上采用了上浅下深的设计,用料上也采用了更加精致的塑料件,在中控台的设计上,采用了盾形的设计,给他的感觉有一点通用雪佛兰的味道,在方向盘的设计上,很明显的就是标致了,有一点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味道,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设计,全新样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还配置了多功能按钮,可进行音频控制,与现款造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在仪表盘的设计上,也采用了细微的处理,刻度改为白底黑字,更加的清晰易读,在中控屏幕上的设计,采用了7寸液晶屏幕的设计,使得整车提升了不少的档次感,支持倒车影像,收音机,蓝牙电话,标准USB等功能。

在座椅的设计上,全系标配了皮革材质座椅,软硬乘坐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主要的承载部位采用了打孔处理,透气性非常不错,稍微让人觉得遗憾的是,第二排的中央地板的突起非常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客的舒适性,在第三排的座椅上,虽然是平直的中央地板,但是中央座椅没有配置靠枕功能,可以说,这是些许欠缺人性化的地方。在悬架结构上,五菱宏光S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螺旋弹簧五连杆非独立悬架,虽然说,不是四轮独立悬架,但是,在市场上,5万级别很难看到这样的四轮独悬的高端配置。

在动力配置上,五菱宏光S提供了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说没有配置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小编觉得小排量自然吸气的车型可能在保养,维修方面更有优势,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82马力和10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16牛米和147牛米,最高时速分别达到了140千米每小时和155千米每小时,百公里油耗在6.8L左右,平均下来,一箱油接近跑600公里,就里程而言,能够完成跨省的高难度任务。

总而言之:五菱宏光S能够在MPV界立足,主要的原因在于有出色的性价比,能够月销接近6万台,远甩其它的MPV,一方面是因为价格占据非常大的优势,同级别车型很难有4万起的售价,另一方面,是因为出色的实用性能,载客量,油耗,配置,这些都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这些都是让人非常满意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