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故发生时到底要“先给谁”打电话,交警:请一定记住这个步骤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老婆汽车与他人汽车发生碰撞,不知道该怎么办,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让老公来处理。老公一来,啥也不说,就立马开骂对方不懂开车,让他老婆受惊吓。结果双方从对骂上升到打架,一起都进了医院。由此可见,许多人在对待发生汽车事故后,该如何进行处理的程序存在着不足,不知道第一时间正确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新手司机在面对这些时,是不知道怎么处理的。老司机久经沙场之后就会懂如何处理,毕竟在社会上真的是吃一垫,长一智,事实教育人真的很让人受教。面对事故发生,是先叫家人来声援还是先报警,还是私了,到底是怎么进行正确处理。让我们来听听交警如何告诉我们在发生事故时,程序上到底是如何进行的,这个步骤大家都要记好了。

小黑正常行驶时,却被小黄开的车给追尾了。小黑下车查看后,他自己的车买有车险,发生事故,他觉得修车钱肯定不用自己出,直接报了110,让警察到现看勘察现场。小黑也打电话给车险说起开车出事故 ,汽车需要进行修理,让车险公司让人过来商量汽车赔偿的问题。电话打完,看到马路一边就是修车厂,小黑直接就把车开到前面修理厂进行修理,没等车险工作人员过来查看就送去修理厂。车险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一看,没看到小黑的车,知道他把车送到前面的修理厂后,告诉小黑,这个汽车的赔偿保险公司是不能进行赔付给他的,因为他没有等保险工作人员,对汽车发生事故的现场进行核实,就擅自把车送进了保险公司“非指定”的修理厂,所以得不到赔偿。小黑听完,人都傻了,修车钱这下要自己出了。

由此可见,我们要知道在发生事故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事故情况严重的,不要去挪动发生事故的车,不要破坏现场,这个现场是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的。有出现伤亡情形的,要马上拨打120进行救助,现在120是与交警联网的,所以有人员伤亡,要记着救人永远是放在第一位,通知120来救人。看到交警已在现场进行勘察的,就要通保险公司。那么相关的通知程序你就做完了。除了等待医院救人情况如何之外,接下来就要等着交警对现场的认定、对汽车损坏认定和伤残鉴定。我们一定要知道,当发生严重事故时,是不能作为协商处理,直接保险理赔的,我们只有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诉讼。对以上的程序的处理,请大家记住,否则自己不但吃亏也会给后续带来麻烦。

对之前的问题都解决好之后,我们就要给汽车销售打电话,报清自己车型,需要维修部位,大致的维修费用。再看对方的报价是多少,再让对方进行理赔。倘若过错方是自己的,就要避免对方价钱要得过高。大家也看到了,当发生事故时,真的不是很简单的问题,都是一环扣着一环,所以在处理程序上真的很注意。

当然了,如果只是发生一些小刮痕的,没人员伤亡,汽车能正常行驶。除了要第一时间报保险公司,让他们派工作人员过来现场查看,就无需交警处理。而且双方在觉得不需要打保险公司处理的,可以进行私了,虽然是省时省力,但也因具体事故大小情况决定。

对于在发生事故时,该给谁先打电话的问题上,相信大家在交警的解答下,知道了正确的程序后,请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程序,不要在这样的问题上搞错了,要不然到时候吃亏时,吃的可不是一般的亏,切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