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开车如何解决“犯困”问题?老司机献上一招,车友:真有效

接近春节了,此刻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开车准备回老家了,有的人可能离家路途遥远,开车回家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几天,而说到春节开车回去,有一个问题引申出来想问大家,那就是假如开长途车,开车开着犯困了,那怎么办呢?是像很多网友分享的听音乐就可以解困意吗?还是说另有更好的办法呢?关于开车犯困,如果你也没好的应对办法,就让老司机教你这一招,车友:确实管用!

老司机表示,开车犯困解决的办法很多,比如大家所说的听音乐,或者涂风油精,或者吃东西等等,都可以缓解困意,不过这些都是物理上的解困,持久性不会太强,说白点就是只能短时间内缓解一点困意,而在物理上来说如果靠刺激的方式来解困的话,最好的办法不是听音乐,也不是涂风油精,而是靠刺激方式来提升!那些算刺激方式呢?比如,吃芥末,比如咬辣椒等等,这些都能刺激人的神经,起到较好的解决困意作用。

虽说通过吃东西,听音乐,甚至打开车窗的方式都能提神,但是这都不是老司机推崇的解困方法。老司机表示,如果要想解困,其实根本不需要又吃又听,其实最好的解困办法是:犯困的时候,请把车停在安全区域,然后小憩30分钟!那么你的困意会瞬间得到缓解,而且持久性会非常长,就犹如我们经常说到的,午睡半小时,顶晚上睡觉几个小时一样的道理。同时也是为何疲劳驾驶规定开车4小时后要休息20分钟以上的缘故一样,故此,犯困时候,小睡30分钟,是最佳解困办法。

上述说到的是解决犯困的方法,其实说到这里,个人还想跟大家提个醒!那就是,开车的时候提前做好犯困预防,比解决犯困显得更加有意义。而对于如何做到提前预防自己犯困呢?有几点大家需要注意:1、开车尽量避开中午或者下午时间。2、开车之前尽量不吃高热量食物。3、开车前天晚上切勿熬夜。4、开车之前切勿吃医疗药物等药品。

相信车友们看完上述的分享应该都明白了如何应付开车犯困的问题了吧?关于开车犯困,最后小编只想提醒大家一下,切勿硬撑着开车,因为开车睡着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真的很多,也因为开车犯困最后可能人财两失!因此,当开车犯困时,切记停车休息半个小时哦!年底了,安安全全的回家过个好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