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五菱不属于中国也不属外国?原来关系这么复杂,可算知道了

目前国内有很多自主品牌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吉利及比亚迪等,不过有一个品牌,很多人不知道它属于哪个国家,不知道他到底算国外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这个品牌就是生产出我们一代的神车五菱宏光的五菱汽车。有些人可能会说了,没听说五菱宏光是从外国进来的,第一次见他就是在国内,为什么说五菱宏光既不是中国也不是外国的呢?

五菱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它的前身是柳州动力机械厂,诞生于1958年。该机械厂早前只生产拖拉机之类的车,不过在汽车慢慢的走进大众的生活之后,他们发现如果只生产拖拉机,那自己所面临的肯定是倒闭,为了发展下去,五菱开始转型,而微型汽车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被研发了出来。

车是做出来的,但想要发展却没那么容易。因为自己并没有制造汽车方面的经验,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怎样做才能造出好车,怎么样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要做出改变,就必须想其他的出路。所以五菱宏光把目光头投向了国外车企。

于是在16年前,上汽通用入股了五菱,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还别说,有了上汽通用的加入后,该车企所造出来的车在上市之后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公司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是对于它到底属于哪个国家却存在争议。上汽通用是由上汽和通用组成,上去是国内的车企,而通用是美国的车企,五菱则是国内的车企,所以严格的来说,现在的五菱是由美国车企血液的,已经不单单属于国内车企,但说它属于美国车也并不正确。

在小编看来,对于大众来说,五菱到底属于哪个车企属于哪个国家其实并不重要,对消费者而言,车子满足自己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那对于五菱到底属于哪个国家有兴趣的朋友,你们又有着怎样的看法呢。你认为五菱宏光属于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